IMG_0378.jpg

 

時間:2011.11.08

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士林捷運站、劍潭捷運站搭乘紅3、紅30、41)

同行:大根、昕毅、雅方、芸瑄(合照待補)

 

其實成行的很匆促,連自己都是前一天才知道今天要去絲路展

不過幸好算是一切平安順利的出發,前天晚上一直在醞釀怎麼跟媽媽說我要去,最後居然變成誤打誤撞讓我去了囧!

一切起源於大根說想看絲路展,叫他約人,就好久不見(其實上上星期才一起去吃蛋糕囧)的三五好友約了一同出發,昕毅是真的好久不見,看起來真的有憔悴,研究生生活真的很辛苦吶......

很久沒有到科教館來看展覽了,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是國中的人體展了,好久好久以前了!難怪建築物也老了好多呢........

 

IMG_0357.jpg  

DSC02702.JPG  

絲路行的售票處相當明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售票小姐不查學生證XD雅方你們早知道就先講學生票了!!

票價:(優待票)220

   (全票)250

科教館外頭停了很多遊覽車,心裡有點毛毛(?)的,沒想到一進去就看到好多小朋友,內心暗暗想應該不會有老師帶國小去看什麼絲路展吧?

沒想到,老師小朋友們果然非常認真的出現了,頓時間絲路展場非常的吵雜和雞飛狗跳囧.....外加還有三立(應該是三立)的採訪記者來拍攝節目,整個就是有點不適合參觀的狀況囧....

不過幸的是,因為這樣讓展場派出了比預定還要多幾位的解說員,讓人不論在哪裡都可以碰到解說員,而且真的很棒的是,因為有很多位解說員下跟隨聽講的群眾不似以往的多,很舒服的聆聽著解說很棒呢!

 

DSC02698.JPG  

DSC02699.JPG DSC02700.JPG DSC02701.JPG  

剪票口會有工作人員給你一張護照,而且在臉書打卡會有神秘精美小禮物喔!

這護照其實我覺得很貼心,以往去參觀展覽的時候,主辦單位會準備很多紀念章可以蓋,也往往不知道要蓋在哪裡才合適,絲路展的主辦單位就準備了這一個紀念護照來讓大家蓋紀念章,好看又可以收藏喔♥

 

IMG_0358.jpg IMG_0359.jpg  

絲路展滿特別的是,全展館都可以拍照,但請不要開閃光燈,算是滿適合帶一堆照片回家紀念的,但展區滿暗的有點小小遺憾啦!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兩隻大駱駝和一張絲路全地圖,從西安出發到巴格達,所謂陸上絲路,走一趟大約7400公里,要走一年喔囧......

不過經過地圖後就有點點小遺憾,動線會不知道怎麼走....這是每次去展覽都覺得頭有點痛的地方,不過我印象中人體展比較沒有這個問題不知道為什麼呢!

 

IMG_0360.jpg IMG_0361.jpg  

我們則是從【絲】路的絲製品看起,然後我真的嚇一跳的是上面第一張照片,是活生生在吃桑葉的蠶寶寶,會動喔!本來以為是假的後來認真一看真的會動......所以請勿敲打囧。

下面那張是很大的織布機,搭出來的實體感真的很令人讚嘆,也是我覺得絲路展是我最近看的展覽場區佈置深得我心!實景都會搭出來讓人讚嘆,例如照片都不知道怎麼拍得坎兒井,也活靈活現的出現在展場。

 

IMG_0363.jpg  

這張,相信歷史不錯的朋友一定記得歷史課本在講到經由絲路傳入中國的宗教有很多,也一定會有這張碑文,『大秦景教流行中國碑』!

大秦是中國人旅途到該地看見景教國家發達繁榮猶如中國的秦朝,所以為他們的國家命名大秦。

 

IMG_0364.jpg IMG_0373.jpg  

這邊是葡萄廊道,實景很美,真是很愛這邊的展場佈置很有氣氛,整個是吐魯番的瓜果盛產。

廊道的最末是擺了很多大甕,我一直在想說那什麼,結果是一罐罐的香料!可以試著聞看看並且猜測看看是什麼樣的香料喔~

個人覺得最旁邊兩罐的味道真是讓我怯步........

 

IMG_0367.jpg IMG_0368.jpg  

看到這裝置真是很令人佩服古人的智慧,居然已經有時鐘的出現了囧!!

是利用水來計時,而且上頭的人偶真的會動喔!!參觀的時候記得第一次看到水鐘人偶位置,在上樓前再回去看一下他動了嗎?

 

IMG_0369.jpg IMG_0370.jpg  

這個又是個驚人儀器,類似今日的星象盤,也是當時旅人們的星象羅盤。看到一邊的星星沒?主辦單位真的很貼心讓人可以實際操作一下這個星象盤喔!讓你試試觀星找尋方位喔~~

利用三個旋轉盤,確認星星方位、時間、名稱。

而這個星象盤的實際大小並不是照片上看到的那麼大一個,反而是個小小可以攜掛在腰間的精細儀器。(實體放置在隔壁櫃內喔)

 

IMG_0371.jpg  

接著就是介紹海上絲路部份了,這邊也搭起了模擬當時的三角帆船(大根一直說這是恐怖三祪帆船囧”),以及1:1大小的巨型阿拉伯帆船喔!那時候運送的陶甕,和陶甕裡頭回程時的用途喔!

 

IMG_0376.jpg  

蒙古包就拍不到內裡了,有很多小東西在裡面展示,因為大家圍在蒙古包前面聽講解很久,實在拍不到全貌。

不過解說員伯伯講得很詳細喔!每一個裝飾品到蒙古包的拆解都講得很清楚,而且聽解說的民眾感覺都超級認真的還在作筆記囧!

 

IMG_0377.jpg IMG_0379.jpg  

硬要跟絲路行拍照XD

芸瑄說我站得角落整個是為我而生,嘟嘟好的把我塞在那邊!!這邊燈光打的實在有夠好~*大家也在這邊拍了團體照,等芸瑄上傳後在放上來。

接著就要進去體驗沙漠區,我覺得也很妙的展區,可以體驗一下沙漠的乾燥和熱度,但應該還不是真的很沙漠的熱吧?我冷氣吹久了覺得進去溫度好剛好喔!!!

但很乾燥很不舒服,一直在裡頭咳嗽,沙塵的關係~

模擬海市蜃樓(此時雅方又說了海市蜃樓的產生是因為娜美的天候棒。大家海賊王中毒太深XD)、沙漠求生術指導方針,我和大根還在裡頭玩(?)踩鞋印.....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三立採訪節目的主持人要脫鞋進去沙漠區........(默)

 

大致上絲路之旅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前後我們也花了兩個小時左右看展,如果對絲路體驗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參觀喔!

個人覺得展場佈置真的可以好好看一下(高科技、實景、等比例等等),很有氛圍,色系也用的相當異國風情~

推薦指數:★★★★☆

 

題外話,我們最後要回家時,站在置物櫃前拿著雨傘(好孩子不要學姊姊把雨傘塞進置物櫃囧),今天下午的解說伯伯似乎認得我的橘黃長外套,親切的跟我說掰掰XD

害我一愣一愣想說『咦?』,後來想起來是解說伯伯連忙回著說掰掰XD*好可愛喔解說伯伯~*

 

一開始說了三立新聞前去採訪的新聞,出來囉!特地放上來給大家看看XD

我被拍到側面而且很明顯囧///看到的朋友心知就好XD

  

 

註:如有取用圖片請先告知。

arrow
arrow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