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Hobbit-550x281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哈比人:意外的旅程(注意:內有小雷)

 

我只能對此先感到尖叫,從魔戒三部曲電影完美畫下句點後,中土世界也就隨著三部曲史詩和紐西蘭美景深深印在腦海裡,全世界也期待著魔戒前傳【哈比人歷險記】的問世,卻因為版權問題而拖延了九年,才因此哈比人在魔戒後十年才能在大螢幕前現身(這可真是哈比人現身!!←知道魔戒首部曲叫什麼的人一定懂XD)

哈比人版權爭議

 

不過,感謝老天爺給了哈比人這麼長的時間可以做準備,也因此更精彩,更能將托爾金的中土世界細微呈現在眾人面前,一同暢遊他的夢。PJ和他的團隊也真的真的是最大功臣,沒有他們的堅持和排除萬難(從魔戒開始大家就知道這部片費盡千辛萬苦為了拍美景)我們就看不到這麼真實的中土世界。

在今天網路發達的時代,PJ也透過FB發表了他們拍攝的幕後花絮,一解全世界粉絲苦苦等候十年的相思(?)之情,也有超多驚喜,魔戒的老班底紛紛回鍋開團聚會XD

  

*引用朱學恆翻譯的影片

 

以上只是小小前言,重點還是擺在哈比人身上,但千萬別錯過幕後花絮喔~

PJ會詳細的告訴大家這次採用的HFR 3D技術是多麼神奇的技術。

 

接著就是在12/12日我很幸運很幸運的被抽中參加哈比人首映會的簡單心得,可能隨時有暴雷出現,如果還不願意先被破壞期待感,請馬上關掉!!!!!!

哈比人首映票

先放上我的紀念票~**

 

還沒關掉的朋友謝謝收看,可能會很碎碎念,但因為這部片真的是令人興奮的想自言自語瘋狂,所以請忍耐了!

這次是參加FB華納兄弟的熱血遠征活動,台北抽50名幸運兒,我剛好是第20名!公佈當天,因為太不可思議見到自己名字,總覺得應該是同名同姓吧?還傻傻問弟弟說,這是我的帳號嗎?XD

後來立馬去開信箱,真的是我耶!!(首映會後我才發現,其實我連痞克邦的贈票活動我也被抽中了!!!真是感謝老天爺的厚愛)一路像瘋子一樣四處分送我中獎的消息,真是很瘋狂吧!如果是魔戒中毒者,一定能體會這睽違已久的雀躍,走在馬路上都只想傻笑阿!

太想見到伊恩爺的甘道夫,這麼可愛的老巫師怎麼可以從中土世界消失呢?幸好,托爾金也很喜歡這位老巫師吧!連精靈寶鑽都有甘道夫的身影(雖然不是這個名字)。而PJ在開拍時告訴大家,要把魔戒的演員盡量都找回來參與哈比人的拍攝,也宣佈這部哈比人是上下兩集,後來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上映日時,又公佈改成三部曲,我當初聽到這消息時也傻眼了一下,怎麼可以拍到三集太誇張,但看完首部曲時,我懂為什麼會拍到三部了!也期待PJ和團隊說故事的能力,將這片中土世界繪製的更完整,我猜想PJ想做的就是『完整』魔戒的一切。

這邊先給打個強心針,如果沒接觸過魔戒電影和原著的人也不用太擔心哈比人首部曲會看不懂,因為基本上都會有小介紹人物,PJ有刻意作成可以先看哈比人在接下去看魔戒的感覺,不過因為第二、第三部未上映我也不知道。保險一點就是快快去把魔戒看完吧(拇指)

 

參加哈比人的熱血遠征活動,華納還特地贈送了300雙哈比人大腳丫~*上面還有毛真的是太可愛了XD

在要前進電影院前,大家還紛紛穿上了大腳丫走去威秀,超引人注目的!

 

首映會前的小小舞台活動,由說自己像咕嚕的阿KEN主持,學經典喬段真的還滿像的聲音~(照片請稍等待補中)

因為大腳鞋沒有送完所以開始了有獎徵答,問題都滿簡單的,但我真的有點難過送海報的問題實在太........奇妙了TAT

超想蒐集哈比人週邊了........

當天也來了好幾位COSER,不過講解的部份真的很令人膽顫心驚.......(遠目)下面有很多忠實迷.....一答不好就真的是............

我小小覺得說甘道夫升級其實不是很好的解釋,應該說是他取代了薩魯曼的位置,因為薩魯曼已經失去了原本擔任五巫之首的本分,親近邪惡忘記了主神派他們來中土世界做些什麼。 

 

 

 

 

放上哈比人電影角色群除了半獸人外,人數最多的矮人!也是這部片靈魂人物們~*

從這邊開始就要描述看完電影小小心得,應該不會報太大的雷......吧?

 

老實說哈比人的原著,我熬不過托爾金總是有開始冗長症的描述篇章,因此陣亡在稍微前面的章節就看不下去了囧。魔戒請大家也一定要熬過派對時間!遇到神行客後每一分都是精彩!

本來想在上映前讀完,結果老天爺給了個首映會驚喜,沒時間讀完只好去當場很忙得看畫面又看字幕,幸好還要看第二遍......

心得部份分成劇情和電影效果來說好了,不然想講的實在太多了......

 

劇情部份,電影開頭我真的有被嚇到,因為佛羅多真的沒什麼變,感覺就真的很像十年前魔戒剪出來插在哈比人前面播阿!!大概PJ也是想要營造出說故事的感覺,讓哈比人在之後可以自然而然的連接起魔戒播出也不會突兀的感覺,這點在看過首部曲後覺得並沒有突兀感,很順的就會被引導進入哈比人歷險記,比Martin Freeman一開始就演比爾博坐在那邊和甘道夫對話起來好多了。

另一部份令我很喜歡的是,這次不知道是因為時間拉長的關係或者是魔戒的經驗下,哈比人的台詞比起魔戒我更喜歡,如果對句子夠敏感的人應該可以感覺的出是『托爾金』的語句,而非編劇的語句,讓整部片更加的托爾金,再次感謝雖然等了有點久卻迎來更加圓滿的驚豔。我喜歡這點,使用原著的語句比起改過後的語句更有味道,實在不忍說當年魔戒的語句失去這份感覺真的很可惜。

而在劇情上笑點意外的多,比爾博比佛羅多會搞笑XD?12位矮人(其實有13位,但有一位很嚴肅不輕易搞笑得喔!)真的笑點好多,超可愛的

害我都有點覺得矮人很多才多藝阿!精靈們你們怎麼了!!要輸了阿XDD

PJ新增的部份,可能要等我讀完後才能上來寫個人覺得是不是好的了>A<~

 

當然稍微提一下演員的表現了!

首先當然是我們萬眾矚目期待的伊恩爺,甘道夫(伊恩麥克連 飾)

硬底子老演員,就是老演員,仍然演技強大!每個眼神和聲音都是戲~*看伊恩爺演戲真的不能錯過他任何一分神情,都是滿滿的甘道夫。

詳情一定要注意在瑞文戴爾和凱蘭崔爾的對手戲,兩個幾千歲的人超可愛*

不過十年後的甘道夫體力真的是有差........真是辛苦老人家還要上山下海被座狼追和摔落山谷之類的........甘道夫在遠征隊中我想他講最多就是:『跑!!!!』XD

我最驚嚇的一幕是,甘道夫爬樹也太快了◎口◎....

不過有點點奇怪的地方是,在灰袍時期的甘道夫應該是個比較溫暖和柔和的巫師,但哈比人中看起來就有點容易生氣?但比起魔戒的甘道夫,哈比人中甘道夫超級威!有兩幕我都覺得威爆了!有點不懂魔戒裡是發生什麼事......但這邊有個演繹的比較明顯的地方是,甘道夫擁有火之戒納雅,可以鼓勵人心勇敢前進,永不放棄希望的特質非常明顯在電影中呈現,我很喜歡這個意義的展現。

眼尖的人一定有發現甘道夫的手杖變了!本來是根樹狀的法杖,卻變成了合在一起的法杖。現在還不清楚為什麼PJ的美術團隊要這樣呈現,但有個說法是,說這根法杖正處於『含苞待放』的狀況,哈比人中是代表醞釀,而在魔戒聖戰就是明朗開放了的象徵。

這邊還要澄清,伊恩爺雖然是老爺爺了,但對於這部片還是非常盡心盡力到了紐西蘭親自參與演出,雖然可能有很多部分使用替身,絕非只在英國的攝影棚拍攝!(伊恩爺一定不希望被說自己老到去實地拍攝都不行的說法)

以上是我個人覺得,但希望不管是什麼樣的影評,都不要忽略演員為角色做的努力。 

 

 

沒有看到雨果威明,愛隆王的單獨海報照,所以拿了這張來頂一下。也就一起談凱蘭崔爾了~

請大家不要注意雨果威明的髮際線了,我個人覺得這次的愛隆王,莫名的可愛XD給人一種愛隆在和平時期是個溫和、開心的王者,一改在魔戒聖戰時期老是皺著眉頭、很有威嚴的感覺。是因為年輕六十歲的關係嗎?!不過才六十歲阿囧.........會出去狩獵半獸人(忍不住說騎馬和戎裝的愛隆真的很帥*),輕快的和凱蘭崔爾、甘道夫會面,忍不住想愛隆怎麼了XD

後來和朋友討論後,得出正逢和平盛世,所以這位精靈王也就閒閒樂於享受狩獵半獸人去吧(?)

 

而凱蘭崔爾,美麗如同往昔,十年一點也沒變的人也還有凱特布蘭琪,穿著長禮服沐浴著光芒現身真是美透了~*希望妳還會在二、三部出現喔!

這邊小小的講一下,有聽聞說甘道夫和凱蘭崔爾有什麼情愫產生時,我有小小錯愕,他們之間我覺得是一種同事很久的關係,並沒有太多別的異樣情愫,又尤其精靈擁有預見能力,凱蘭崔爾應該知道甘道夫的謀畫和他未來道路上的重重責任,忍不住為這位任重而道遠的同事加油打氣吧!

凱特的凱蘭崔爾總是讓我覺得神秘到驚恐的地步,不知道為什麼有種神秘的威壓(?)從凱蘭崔爾身上襲擊過來,有種雖然好美但也令人畏懼,只能說演的真好。

 

 

 

Martin Freeman飾演的比爾博看完後真的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真的會想不出來誰還更適合他演這個傻不囉咚,卻願意挺身保護朋友,勇敢到不行的哈比人!

在新世紀福爾摩斯演出華生的Maartin就給人很特別的感覺,看他演哈比人時又覺得這人怎麼可以將膽小卻又勇敢的感覺融合,並不會很假的演出。

比爾博從安逸鴕鳥到勇敢向前,對照佛羅多從天真純潔到傷痕累累,截然不同,卻都令人印象深刻阿........

 

 

接著就是十三位矮人主角了!

魔戒系列總是有個缺點,就是人物太多。想當年魔戒正傳首部曲那九位主角就已經讓人背到亂七八糟,更不用提長的半死的地名,除非是熱情強強滾的粉絲,很少人一下就記得起來地名、人名之類的。(更何況當年選角並不是非常有名氣的人選,裡面當初我只認識伊利亞、雨果、凱特布蘭琪阿!)

這次更富有挑戰性,13位矮人!!!不過本片美術們真的很用心在替這些矮人設計不同著造型,憑藉著造型的區別應該也能在三部曲中慢慢認識他們吧!至少首部曲看下來,這些矮人們真是可愛到不行XD

在魔戒正傳扮演矮人金靂的約翰·尊瑞斯‧戴維斯,原本被PJ屬意回來擔任金靂之父葛羅音再次演出哈比人,雖然他本人也非常喜歡魔戒這部作品,但可能........年紀有了,扮演矮人的種種辛勞讓他推辭了這部鉅片(我們還會在後面看到他嗎,口,?)。不過他還是很關心哈比人的喔!特地飛去紐西蘭劇組探班和戲裡的父親葛羅音認親XD

 

我很喜歡這次矮人們可愛到不行的對話和表演,常常開心就唱歌、嚴肅就唱歌表現一下自己的喜怒哀樂,雖然外表看起來粗魯又沒有像精靈一樣的美貌,但率真、固執的可愛。

稍提一下,在一般人眼光看索林王子、奇力是最帥的矮人,但在矮人目光中擁有一把漂亮鬍子和絕頂手藝才是真正的美男子喔!這也是葛羅音擁有最美的鬍子和老婆的原因XD

矮人們的表現實在有太多可以提了,不過一提就破梗,就不多說了請大家進戲院好好觀賞吧>U<

 

 

這次哈比人,PJ給大家新的驚奇則是使用了HFR 3D技術,詳細可以請搜尋解說會有完整解說,總而言之就是一種突破以往暈3D的新3D!

經過實際看過後,問我其實不准XD所以問了隔壁經常在暈3D的朋友,據她表示真的不會有殘影和舒服的觀賞立體又驚人的影片。我覺得看哈比人真的會很忙,一邊看畫面一邊還要看字幕!但真的漂亮而且不會有殘影更感覺自己在畫面之中加入一起冒險喔~~

 

整體在電影效果上,除了依然是驚豔紐西蘭美景和劇組打造人間仙境(瑞文戴爾真的是美到嚇死人)外,有幾點是我真的感謝劇組經過十年的等待,呈現更加完整的中土世界。

一是改編原著的語句,最開始就先提過了。除了貼近原著外,又增加不少逗趣的語句很讓人不禁捧腹大笑,更多添加了幾分俏皮不會讓人沉悶到睡著。

 

二是武術動作變得更順暢、漂亮,似乎是經過精心設計,矮人身手俐落,武器運用的非常流暢阿!更別說甘道夫一杖一劍前鋒殺半獸人的英姿!整體而言比較少感覺到魔戒時期,每個人殺的很累的錯覺.......不過這樣的流暢性是有好有壞啦........所以見仁見智。但漂亮的武術動作仍舊是一大吸睛,值得稱讚的地方。

 

三劇情緊湊,給我的感覺是太緊湊了!!!!來不及為他們喘口氣就又開始『快跑!!!!』的大逃亡,真是太刺激了.......但非常精彩,喜歡緊湊劇情的人應該就會愛。真的很難睡著,放心放心。

 

 

那麼,廢話不多說我們就搭乘紐西蘭航空,朝電影院飛去吧!!!!

 

 

 

感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