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鄉昏沉煙霧繚繞看不清你的朣眸×╳晚安23時,迷濛。


地點:台北101PageOne
時間:07/10/26
活動:新書發表會、BV發表
人員:好薰老師、綠、P、奈、蓉和亭

遠流介紹:
掬起一把台灣泥土,就會聞到阿盛的文字氣味!
阿盛這樣思考--天地之間有文章,但凡人皆可觀。
阿盛這樣寫作--數十年提燈照看台灣。
2007年10月,阿盛新書《夜燕相思燈》出版,從土地深層翻耕而出的文字,再一次讓我們深受感動。


  其實這計畫是好薰老師主動到我的留言版給予的,當時看到還嚇了一大跳!老師也太神通廣大了吧?這下也沒什麼秘密好藏的了,各位同學你們也都會被窺密的,呵呵!很謝謝老師掏腰包買書給我們。

  拿到書時,我很喜歡這種風格的設計,翻了幾頁倒也覺得這書的編排別出新意,很容易就看的出編輯者的用心,接下來就是欣賞作者的文心囉!很有趣的是,雖說是本土作家卻能看見隨時代變遷的痕跡,卷一部分是濃濃的古早風,卷二部分卻是融合本土與現代的風格,用字遣詞也極具作者文心。雖說有些河洛古音字彙閱讀起來較為吃力,但問過長輩後才發現唸出來才會體會到文的美,這點在向陽老師的朗誦下更顯一著。

  當晚,我們一群人踏入外表美麗的台北101,置身於昂貴金光中,我卻體會到另一種質樸文字的美,這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七點半一到,BV準時撥放,清新的音樂配上簡單的畫面,濃濃的土地味襲面而來,可惜的是場地似乎略小沒法體會以大螢幕撥放的震撼性。在遠流出版社介紹這支BV的來源時,我留意到音樂的部分,因為是學音樂的人難免留意此處,在數個配樂下,的確這種活潑生命力最能代表這片土地的活力,比起略悲情的音樂來的好多了。

  接著是老師們的朗讀,我很喜歡向陽老師的感情豐富,以及他和阿盛老師之間的友誼,這也是他們整場的幽默點、賴鈺婷老師的輕亮活力、阿盛老師的滄桑歷練。這首次的新書發表會,讓我開了眼界,也長了不同見識。希望總有一天也能舉行一場屬於我的新書發表會,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