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聞問切。


  那是一株高聳彷彿能攀著枝枒就能隨著年年生長初窺天庭生的是啥模樣,如此神情美麗優雅的樹兒,獨自靜靜駐足仰望一切。總是不顧村人警語,獨自欣賞他的風采,在小小眼睛裡隨而以為這裡是通天的捷徑,如今時光匆匆飛逝,想來莞爾九重葛再高也不會通天,但他的風雅依然不減當年,這樣美麗的一株九重葛獨自生長獨自美麗,孤獨自美,時節一至這裡是最耀眼的一顆星。

  幸虧此處是村人心目中神的處所平時無人會上來,倒是較我覓上清幽靜謐秘密基地,不管遊戲、發洩的好天地!嘻!
  「小女娃,這兒禁入,妳…不知嗎?……呃!」乍聽清幽淺淡的聲音卻伴在極無蟲鳴鳥叫的山丘間似鬼語,好聽卻嚇死人,咋舌的頓氣,想見我的翻轉朝地吃土的模樣下傻了鬼,但這下可好是要抬頭尖叫還是就這麼裝死呢?
  清冷遲疑的聲線如棉絮撲面的從我後腦杓打上,寒顫哆嗩不止。
  「請都不要大聲喧嘩和裝死,女娃。」嗚嗚!不要亂讀人家的想法!!
  那幽幽的笑聲環繞無人的幽林一圈圈,圈住了路變成一個世界,咬了牙趁亂當自己是一隻毛毛蟲蠕動的往山下一路滾去,企圖衝破這妖法,可惜此鬼會讀心術即時一腳踩住去路,正中紅心,天黑了……

  風中有抹夕陽餘暉追趕不及,如水奔流亦如水溫柔,笛聲…
  那笛聲,鄉村特產的笛聲。
  以及歎息聲,如貼耳衝擊聽覺。
  「我不是小女娃!我今年十八,家中有爹娘兄弟姊妹!所以…不要吃我!」
  一雙漆黑泛著白光的細長瞇眼,神秘的微笑,和刺痛一起降臨。「笨妞兒,我今年三千歲,不吃人。但你跌破頭乖乖不要動我幫妳敷藥。」不容錯認的藥香在鼻尖飄散,是大夫阿……果然是沒有什麼真正的妖魔鬼怪嘛!哈哈嚇不到我的!!「笨妞兒,說謝謝。」蛤?

  冬去春來之際,又即將雪白的花撒山丘,是筆挺異常宛若謫仙的九重葛結下的美景,也是大夫離開之期,聽說這位大夫每每離去這村莊最後蹤跡就是在謫仙般的九重葛下伴隨它單薄似紙的葉隨時消失,雖然村人希望他能長留在村內診治,但思及大夫的行為則就認為一期一會也未必不佳。
  「爹娘說,明晚想請大夫來家裡作客,好嗎?」打從誤認他為妖時結下的緣份,又加上這不短時間受到教導與照顧,大夫真實的存在則無關緊要。
  凝望著非普通常攀援他物而上枝細長,下垂,水平伸展或斜上昇狀的挺拔欲直奔天際的九重葛,前方佇足的清瘦身影,淡淡藥香伴隨著本無所香氣的花香隨風送來答案。「當紙花花開,應當離去。丫頭,明晚便會花開,以後珍重,就當離別酒,順便是謝師禮?」
  「謝師禮也太便宜了吧!」得到答案後,揣抱著緊緊,不再為離別傷感期待來年相見。


  夜裡,
  紅豔豔,沾染著大地。
  這兒,死寂也哀傷……
  月光下,一顆顆光禿無草的小丘並聯面朝著綻放的九重葛。
  九重葛,在兵荒馬亂的時代下,不再散落白色祥和的紙花,而是妖異豔紅如血色向天抗爭著血色染上了和平的村莊,更繁茂、更豔麗,也更妖異,散著味道濃厚的花毒漫天撒去……
  他,聽不見,聲聲呼喚著「大夫,不要哭…」的聲音。
  鮮血染滿了潔白的衣袍,脫去醫診慈悲的大夫,披上了九重花妖的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