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我快要死了!你快給我滾過來作心靈諮詢師。』
喬安娜的預告死亡電話撥通,今晚我的心理諮詢工作才剛開始揭開序幕,下了班現在正巧六點,夏日的晚間六點鐘天色未暗,模糊的灰色空間、灰色城市。

老實說,這個城市除非是可以曬死人的大晴天外,基本上我都覺得他是一座沒有活力的灰色空間,被單調的水泥森林給侵略,被空間中不快樂的灰色心情給渲染,所以生活在這個灰色染缸中的微生物,每個基因天生就帶著灰。

但幸好,這個亞熱帶國家在氣候失常下終年都可以嘗試柏油路煎蛋的壯舉,我為此可以看到藍天而感到慶幸,雖然付出的代價是我的H2O,多喝水廣告不是看假的。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誰會在你背後捅你一刀,這是個人吃人的時代。」
喬安娜八成今天在工作上被她爾虞我詐的工作夥伴陷害了,也或許是她的被害妄想症發作,我想人類總是天生有點被害妄想的天份,這樣的機制可以讓比其他動物來得脆弱的人類建立良好危機意識,只是自從進入工業時代後,這似乎變成了一種病,無可救藥的神經病。

我也是,無可救藥的神經病。

「沒錯,我是神經病,你也是啊!現在誰敢說自己不是神經病,就算說自己不是神經病,那些鑽研精神疾病的精神科醫生在你懷疑自己有精神疾病就醫後,也會告訴你阿哩不搭的症候群。」
喬安娜,十年的資深精神科病患,患有被害妄想症、精神官能症、憂鬱症、焦慮症等等,零零總總想得到的名詞都被醫生給診斷出來過。

但我相信她的說法,人阿,就是這麼自我虐待!
把自己的神經切分成幾分之幾,剖析再剖析,這是瞭解人類疾病史還是用來逼瘋自己的研究工作,老實說我不知道。畢竟我覺得喬安娜CALL我出來作心靈諮詢師的兼差工作,是個很沒營養的主意,我可沒有醫生執照,而且她只是想要一個人可以聽她講話和飲酒作樂罷了。

現代人,很寂寞。

「神經病何苦為難精神病?」
喬安娜醉了,因為我聽不懂這什麼鬼句法。

「我沒有醉!我只想要有個懂我的人,不管是什麼身份,懂我的人就好……即使他是神經病……」
好,沒醉,喬安娜通靈中,我都沒說你就知道我說你醉了。
只是這個願望,對我而言,也是一種奢望。畢竟,誰的肚子裡會真正長了一條心靈相通的蛔蟲,這樣會被衛生組織抓走去作解剖的。

現代人,真的很寂寞。
但他們很擅長用一群人的群聚來掩蓋自己的寂寞,假裝聚集在一起就可以驅趕寂寞先生的拜訪,可惜我們早就被寂寞先生用煙霧重重圍堵,一條生路都沒有。
喬安娜很寂寞,寂寞的用酒精和工作麻痺自己,飄然入雲端和成就感淹沒自己,假裝其實她擁有全世界,但一旦醉了或抽離狀態,卻異常認知到自己的寂寞。人類的大腦到2012年仍舊是神秘無解,他會自己說實話。
也是可愛又可悲的現代人。

我也寂寞,但我不用酒精和工作麻痺自己。
而是我在腦袋裡生成了我的半身。

我的半身擁有一個世界,是我的半身所創造出來的世界,我可以把我想要的、做夢的、喜愛的、憎惡的、怪誕的一切放進去。讓我逃離這個灰色真實世界,假裝我的半身在美好星球過著美好生活,只是軀殼是代價,必須留在真實世界維持小螺絲的運轉,構築明日。

「好噁心的神經病!」
喬安娜說我的神經病很噁心,好吧!不太正常。

「但是我喜歡,改天帶我去吧。」
我也喜歡我的神經病,所以我們約好,軀殼死掉後,靈魂要回去,相約好了。

我親愛的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