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改寫版



「白目!叫你用燒的,用燒的!偏偏嫌麻煩居然丟了一了百了?現在麻煩找上門了吧!看還不麻煩一百倍?」

無月的沉夜,星光因為感受到地面上不尋常的氣味而黯淡了數分,鬼鬼祟祟的影子沾染到濃稠如墨的夜色反而更加清晰,時而交錯時而分離,正演出無言戲碼詭異不明,一件件袋狀物隨影子動作而飛上天隨即又墜下地,撲鼻惡臭天女散花,但惡臭沒阻下影子急躁的行動,繼續在無月深夜中尋找。

「別吵了!誰知道那老頭會託夢回來找我們要那鬼東西,快找出來還給他才是重點!否則我們誰都別想安寧!」

先前責備的聲音啞口無言,又是一陣陣翻找聲與墜地聲,誰都沒注意到除了低頭專心翻找的影子人外,突然不知由何處冒出的兩小無猜,牽著手仰頭想要談星說月,散步地越來越靠近尋物的影子人。

「靠!林北找到了!這該死的臭東西泡在這堆垃圾裡,要是燒給林北,林北都嫌臭!害林北也臭的半死!」

翻找聲終於靜止,這夜的騷擾也終於告一段落,影子人心想,要回家把自己給洗到脫一層皮下來在躺到床上好好睡上一覺,這些天以來折騰的黑眼圈可比美熊貓了。
正要帶著戰利品返回,突然間,衣襬被扯了扯,影子人不耐煩的國罵連綿砲發動手揮開,沒事大半夜翻垃圾堆已經令人很不爽,同夥還不識相地拉拉扯扯是三歲奶娃嗎?但同夥仍不屈不饒的繼續扯著衣襬。

「幹!阿國拉屁啦!收一收回去燒給老頭,拉我幹麼!」

半餉不得回應,心下納悶難不成是因為垃圾山太臭快要臭昏了的求救訊號?這下可不好!不過剛剛不是還拉了一把,現在是死去哪裡?拿著手電筒急切地照看四周,集中的光束一瞬間打在阿國身上,看起來完整無缺只是傻楞的瞪視自己手中拿著的東西,沒有如預想中栽在垃圾堆裡,倒是鬆口氣取笑說道:「一個大男人拉拉扯扯,怕黑還是怕鬼啊!羞羞臉!不准再拉,快點回去林北全身上下臭死了!」

倏地,衣襬又遭人拉扯了下。已邁開步伐向前走,頓時又停了下來轉身劈頭就怒飆出比方才更精彩的國罵精隨回贈從剛才就不斷對他衣襬有意見的阿國,如果手電筒能傳遞他的憤怒,光束應該是用釘的釘在阿國身上,這也沒錯阿國就像剛剛他看到的一樣,保持動也不動,正被光束釘在地上半步都沒有移動……

冷汗一顆顆由額際如雷雨驟降啪啦啪啦地滴落,雙眼暴瞠到最大極限,心想:垃圾山上真的有垃圾鬼?

『嘻嘻……』

緩緩將視線從阿國身上拔開,移往自己衣襬間拉扯的力量源頭……
不看還好,一看之下,兩尊及腰半身的紙紮人偶一左一右感情良好扯住衣襬,仰頭咧嘴好似開心終於發現祂們的存在,全身顫抖到握不住手中的東西,只能隨地心引力與地面結合。

『你找到我們了!你找到我們了呦~』開心極了,紙紮人飛快搶去躺在地面上的東西,繞著人轉圈圈,咧開的嘴不斷不斷綻開笑顏,不斷不斷越裂越大。

『不過他剛剛嫌我們臭耶!』兩尊紙紮人九十度歪著脖子,頂著詭異的笑容,身上一陣青光一陣白光,視線直盯著已經不能動彈反應的人類,竊竊私語地討論。

『可是他跟我們一樣臭,你說是不是?』各一左一右捧著方才掉落在地上的東西,紙紮人發出尖銳地嘻笑聲,雙雙伸出手指著眼前的人類說著:

『來陪我們吧!』
『來陪我們吧!』
『來陪我們吧!』
『來陪我們吧!』
(以下無限回音)

黑夜裡拔尖的嘶叫如水上泛起的漣漪一層一層散發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