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道一聲再見,期待花再開。




  很安靜,身邊很安靜。

  我,少了另一半。

  但,我總覺得,我的另一半,她,一直在我的身邊,等著我一個人的時候。



  夏夜,比照白日的暑氣逼人下,如流水的涼夏夜晚就似今夜的寫照,舒暢的將入骨暑氣瞬間冰鎮的透心涼,也或許正逢鬼氣旺盛的夏季節日,陰氣沁入心肺寒害身心,錯當夜涼如水的美好意境。
  倚著窗邊欣賞家中種植頗有自我見解開花的野薑花,潔白如蝶的白蝴蝶隨風翩翩舞動,好似真的一隻隻蝴蝶休憩在葉面上,不過其實是朵朵純淨野薑花。
  野薑花,又名穗花山奈與蝴蝶薑,常在於五月到十一月間開花,因為地下莖如薑般得此名。但自家種下的野薑花卻年年準時於七月十五日開花,不早不晚,剛剛好,就這一天。雖然母親老是說弔詭,但其實她心中最愛的就是這顆花草,總是倚在這看著花開花謝,也如痴如狂般把一雙女兒的名字與這花做上牽連,但也別為雅緻,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這日,又是野薑花的綻放,等在這兒的人非母親,家中突如的變故令人哀傷不已,我的另一半,雙生姊姊返家路途上車禍身亡,我雖與她一同相伴回家僥倖的卻只有擦傷,昏了過去不待片刻就返家了,但這麼優秀美麗的姊姊就這樣離世了,真叫人不勝唏噓…
  母親至始到現在仍沉浸於哀傷中,無法嚥斷淚水,甚至連我都不見、不理,姊姊是母親的驕傲,我始終是比不上,雖有些怨懟但至始至終她都是我的另一半雙生姊姊阿!母親仍然是母親,捨不得那樣哀傷悽絕…為她拍下最喜愛的花朵,總會對我一笑吧!所以我在這,在窗邊等著那絕美的一景捕捉瞬間畫面,奇異的花開方向看似摩西分紅海般區隔面對不同方向,檢視手中相片這幾株野薑花亦心有默契寫照這奇異現實畫面,剎那,發現照片中一抹白影駐足野薑花開彼端。
  猛然一抬起眼花兒們不知何時已恢復自然漫無追逐目標的綻放美麗,不留下一分白影,僅有一句寒徹我骨血的隨風迴盪。

  「花山奈……走了……」

  那是,姊姊,穗,的聲音。

  翻遍了古聞軼事錄之類的書籍,方才在曾爺爺的手札中發現了關於家中那幾株野薑花的怪事,如下記載:
『原本野薑花生長於河岸邊才為盛開美麗,而家中這幾株野薑花卻不如一般品種,反而在自家院子陰涼處開得比方圓數十里內的野薑花來的美麗芬芳,得來花王之名,卻也別有另一名稱,花之鬼王,除去家中野薑花其準無比於陰曆中七月十五日普渡時節萬鬼出門之際開花,更令人奇異無比的是,也因此在手札內記下供給後代子孫參閱,當年小鎮上不知為何大鬧鬼害,幾乎民不聊生,某日突來一位道士表明吾家庭院野薑花鬼氣甚深為探鬼氣之利器,也確實經一番試驗後徹底解決當年鬼害,特此紀錄留供後人加以參考。』

  所以,穗是鬼…但,為什麼對我說走了?難道是不甘心她必須離開世界而也不甘寂寞的要帶走我?不,開什麼玩笑!
  抓起偷由院子轉植而來的野薑花,如此開始了鬼抓人、人抓鬼的遊戲。
  等著日子飛逝,頭七、二七、三七、四七、五七、六七、滿七,最後一天終於來了,這些日子那抹影像越加清晰也屢屢朝向我伸手要帶我走,過了這天穗也不得不離開了吧!還我一個平靜吧!
  垂首查看懷中野薑花的動向,雖不明白為何它始終朝向著懷裡開花,但不能否認野薑花花開所指向處,穗的鬼魂也往往駐足在那,躲過這日,穗也只能搥心頓足的離開了吧?這樣母親也緩能走出喪女之痛…

  「穗!花山奈!妳們在這嗎?!」母親的聲音從身後傳來,那心碎的嗓音彷彿喚著永不歸來的孩子們般淒厲。愣了會,不解為什麼是與姊姊並列?我不就在母親的身前?由長廊盡頭掛上的穿衣鏡照射出來,母親抱著一盆野薑花直指著前方,不謀而合,與懷中的野薑花夾住某個形體。

  驀然一盆野薑花改變了方向朝向了紙門一端,另一盆依然指向捧抱著的懷中。
  那盆在懷中的野薑花狠狠摔落破碎一地…
  母親心碎的呼喊著愛女們的名,卻僅僅能注視著最鍾愛的花兒所指向目送、斷腸。

  風吹來一張不知由何處飄來的相片,笑得燦爛如花的雙生姊妹,那張相片悄悄落在沾滿銀絲的枕畔上,不約而同懷中的野薑花朝著她們綻放開展,欲與她們爭輝。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