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吃食了參與百鬼夜行養育我的人的,心。鬼燈草。


  一雙又白又軟的小小手如龐然巨物垂降在我區區一小塊藍空上頭,一片黑壓壓,猶如每次傾盆大雨前張牙舞爪總是抓著我們同伴考驗五雷轟頂的耐力指數,總是叫人心慌不安…真想叫她走開。

  比起以前我還是比較喜歡那小小一塊安靜暖暖的泥地仰望藍天的感覺,雖然現在新家可以看一大片一大片有藍有白的天空,心曠神怡了許多,也不需要費力的跟隔壁鄰居,那對討厭的雜草兄弟,拼死完抓地搶地盤,也不需要張長手伸長腿的攔截一絲分毫甘露,像個餓死鬼般沒氣質,好上太多了這短短十日的生活,可還是喜歡那裡充滿競爭你死我活的地方。這裡太靜,靜的嚇人,靜的我都覺得我像那雙手的主人會呼吸…還有聲音喔!真可怕。

  其實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會被帶回來,害我遭受比五雷轟頂還痛,雖然我的資歷也還沒到承受五雷轟頂的等級,但真的很痛耶!痛到我現在的腳都還不敢伸出去太多。只知道痛的半死時,看到手的主人燦亮非凡,那是什麼樣的一雙眼睛呢?兩團白水銀裡混著兩團黑水銀閃閃發光,很美,但跟天上星星不一樣,她很近,近到我覺得只要我有力氣伸手一定能戳瞎她…

  不能自主的就跟了她回家,也過了好幾年,等了又等,花開花落…我知道我不出色,跟我的雜草兄弟鄰居一樣,大片大片的葉子很雜草、小朵有斑的黃花更雜草,簡言之,我就是一株雜草沒什麼特別。可這些年來,這個她,只種了我,很奇怪的一個女孩子。

  那雙手越來越長,由短短白白的手指像甜不辣一樣,慢慢變成了如白蔥一樣的長指…短短地西瓜皮也逐漸長起像她房間一個討人厭的日本鬼娃娃一樣…但她很美很漂亮,所以喜歡她。每隔一段時間,聽她說,她想到一個很奇怪的世界去,和我一起,但是我還沒有結果,只要結了果實就可以去了嗎?第一次我覺得我不是株雜草,是個很有用又很神秘的草了呢!

  再聽她說,她要去找一個很想念很想念的人,只有我能幫她找到那個人見一面然後平安回來。她的表情好奇怪,而且下雨了,雨吃起來好鹹,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身體的水卻是酸澀的,今天很奇怪…

  今天早上起床覺得身體好奇怪有好多不屬於自己的重量,風好討厭的一直讓那東西一直晃來晃去,好像生病了…但這不可以我得陪她去很神秘很神秘的世界,不能像樹爺爺一樣死掉,希望她快來發現我好像生病了帶我去治療…後來發現原來是我結果了,她又像天空下雨了一樣,但笑得跟彩虹一樣彎喔!非常美麗,比大鳳蝶還美…真開心。

  身上有四顆長得像燈籠的果實,一天一天紅通通了起來,其中有一顆像是畸形的長好大,其他的都像營養不良一樣的模樣。一天又一天,她的眼神越來越離不開我,時時關照時時探望,偶爾伸手撫著我的葉有些搔癢親密,但不知道為什麼心底有抹慌張張牙舞爪的在呼應她的眼神,感覺黑壓壓的天空又要來了…

  身上的孩子,我已經習慣了。但也只剩下一顆,特別碩大的那一顆,不過他邁向死亡的腐敗氣息很清楚,因為其他三個孩子已經早一步腐敗光了只剩下縷空外衣包裹著紅色小果,唯一能紀念的他們也不在了…想起那一日,不禁有些寒顫不止,她吞噬著那些孩子的模樣,異常貪婪…卻也妖美…移不開視線,接收下她的讚美,隱隱約約有什麼感覺在發酵。今日她來了,落坐在身前又是要品嚐最後一顆了吧?不知為什麼在她取下時,意識也朦朧起來昏暗不明。

  嚇!這是什麼樣的異形怪狀,她所說得很神秘很神秘的世界?明明就是百鬼夜行的地盤,飛頭蠻、雨傘妖、還有破掉的茶壺、鍋碗瓢盆成群結隊地在遊行著。不過,她呢?她想見到的在這裡嗎??

  「嘿!小子你很行喔!這顆心臟很美很亮喔!這位小姐的阿?不愧是鬼燈草!」他說什麼其實我聽不懂。

  但不知何時,我寄宿在那孩子的身上,又或者說,我就是那孩子?縷空纖維中的紅色果子跳動著,鮮紅如泛血絲,沉穩規律跳動,噗通噗通大放在漆黑又妖異的夜晚中。她,有些怪異,白水銀與黑水銀看不見光芒高舉著燈機械班舉動張望,像極了她曾經操演的日本鬼娃娃,但我彷彿聽得到她的心在說什麼,是不是…我已有了她的心?

  能愛她了呀。


▲話家常
有點怪,可能還要在修。
不過沒有很寫到很詭異的方面,只是想寫一點比較怪得東西*
第一人稱系列還是一樣,不過這次換成鬼燈草當第一人稱講著。
靈感算是來自於Chris大的一系列卡片鐘,剛好他做了鬼燈草這系列,不過過了有點久的時間才來寫,紫楊花的我都寫了好一陣子了XDD
這系列我都開玩笑叫他『黑花系列』了,希望能繼續有點子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