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陽花,如煙雨漫淡暈染的淒美…



  滂沱大雨潑灑而下,特別的是,這雨珠粒粒分明晶瑩可數,一場雨霧揚起的白雲環抱這古樸干欄式寺廟顯得身在雲深不知處的仙境中。寺廟周遭生長了諸多成團錦簇的紫陽花,她那柔雅仕女姿態吸引我的神魂,忍不住直想靠近些、靠近些一親芳澤、在靠近些……「施主,紫陽花碰不得。」老和尚蒼啞嘎沉聲,睜大且異常炯炯的睛目,注視得我退避且立即往回跑,異常害怕。經幾番探問得知老和尚即是主持此寺的上人,據說他的一雙睛目能看穿人的生死陰陽。而這聲警告,眾人皆說是響得即時。紫陽花,越顯豔麗脫俗,代表土壤中酸鹼值不同顏色而繽紛,另有一說則是她們偷取了活人的靈魂,越發妖異瑰麗……而吃食靈魂的紫陽花被可望獲得救贖的靈魂牽絆住腳步,只能慢生於佛香邊。這也是幾番輾轉聽來的浪漫,我並不以為意。

  禮佛殿外的長廊畔,唯獨那株紫陽花繁華優雅、顏色深麗若能滴出色彩,化做精怪必是一絕代佳人,堪說寺廟的紫陽花王,令我屏息注視。花前,一把油紙傘,傘下,紫衣和服少女,徒留一抹笑絲惑人心弦。向來浪漫的未婚夫不知怎地無視我,腳步匆忙、臉色慘白地離開,我擔憂地追上他,下意識的視線無法離開那抹極似紫陽花的背影。由遠而近,老和尚的聲音如沉鐘作響:「命阿運阿!執迷不悟……」

  雨停歇,蟲鳥鳴叫幽幽。我偷覷一旁失神望著少女方向的未婚夫,微不滿地嘟起唇,雖說少女美的彷彿是紫陽花妖精,但也不能如此冷落我這個未婚妻吧?湊上去尚未一吻,男人卻飛快地倚著欄杆嘔吐起來。我憤怒地朝少女靠近,她撐著油紙傘專注地輕撫紫楊花,如對待情人小心呵護,受莫名牽引,踏上泥濕地的腳步緩和許多,近得連紫和服繡紋清晰可見,卻熟悉的覺得自己行李中也有那麼一套,距一臂之遙,禮佛鐘聲打斷探尋慾念,憶起未婚夫時間行程返回,但我篤信女孩不會離開。

「紫陽花的精魂在等待,等待一個結局……」老和尚是這麼對著,我身後的男人說道,那憐憫的眼神不知是對我還是對他。男人驚慌地變了臉色跪倒在佛像前不段喃喃誦經,我不解,不知從何開始未婚夫吃齋念佛、成心誦經,但他的神情從不是安穩平靜的。

    紫和服少女依舊佇立於花前,一動也不動。陰雨雲又開始沉積,遮去我因忌妒成的醜陋,忿忿地接近,用力拉扯少女的背影……我猛然回頭,未婚夫猙獰卻又帶淚的深刻輪廓放大在我眼前,手指粗般的麻繩繃緊地癡心地絞纏,身上的紫和服熟悉的刺目。第一滴雨打在紫陽花瓣上,流下沉深遺憾……
  原來那是我。

●話家常
  恩,這是篇作業,不過是個挺不錯玩的作業,極短篇:限定字數於1500字以內架構一個完整又令人出乎意料外的小說。也算是彼岸花的姊妹作,靈感來自無名網誌卡片鐘,沒錯,由此入放在最末的花卉卡片鐘,即是此次的主角:紫陽花又名繡球花。彼岸花也是同系列的卡片鐘之一,若想要觀賞請至無名好友中:eva201066網誌觀賞(雅方,我幫你打廣告囧),謝謝。

  不過,故事內容有些懸疑,也礙於本人文筆有限無法很明確的表達,如果有相關問題請在此留言,我會詳細回答妳的。順帶一題,這位主角=紫和服少女=已死。
 
  感謝各位收看,煩請留下寶貴意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