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起高跟鞋匆忙憶起無人之約×╳午安14時,假裝。


上一篇手札日記改成了密碼制,因為引發了很多紛爭(?),紛紛擾擾本不是我所想的,誰知道不熱門的日記還可以引發一堆不必要的猜測,並非我所願阿!畢竟偶來的手札記平時也沒什麼人看阿囧。

所以這篇改為探討不才在下的『大忌』好了!
不想看的人快點走開,沒有要求誰一定要看下去,而這是本台意見與觀看者不同請不要大作文章,僅僅是目前個人的觀點,而隨著時間推移、經歷的不同每個人的包容度都不同,無須用誰的觀點去拘束誰的觀點,歡迎提出意見交流,但批評是一件無意義的事情,如果認定為批評言論即將不予以回應,謝謝。

感覺上面那一串打完直接切入主題好像太直接了,起承轉合(?)還做的不夠XD
稍微發一下牢騷好了,本來在這個歷史悠久(?)、數度荒廢(!)、沒有主題(。)的部落格下,即是自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地方,有時寫遊記有時寫音樂有時寫吃喝有時寫開箱有時寫心情,更正確而言,這裡一開始存在的意義也只是為自己的情緒為抒發用,寫我自己想要寫得,自由自在。所以,任何人要對什麼話多想我也沒辦法,如果要對號入座自己討苦吃我也沒辦法,尊重每個人的思想,但並不表示我要全盤接受與用誰的想法去看我的世界,那是我的自由權。
或許很多事情,用別人的想法和觀點去看世界會輕鬆、容易、和平的多,但那不是我用自己的生命活出來的世界,寧可自己去飛的跌跌撞撞,從中領悟了很多切膚之痛、大徹大悟的人生觀,那樣才美麗不是嗎?
就像沒人可以幫你飛、幫你決定任何事情,自己去闖自己去飛,不管多害怕,不管多糗、不管多痛苦,只要不要放棄自己的生命,總是會開出一片漂亮的景色的,我是如此相信。

應該由上面兩段就可以稍微知道一點點我的忌諱了吧!正題開始囉~~

一、人生指導棋
有的時候和我好好談人生觀,我會好好聽從中去想我可以採取哪種態度和想法去變成我面對人事物的態度,但我真的很不喜歡一副『自己才是對的,你是錯的,我希望你用我的想法去想想自己做錯了』的態度來對我下指導棋,可以一起分想為什麼妳這樣覺得,為什麼會至此產生這樣的想法,面對了什麼事情,不是一昧要人接受。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我的想法,沒人可以支配。
這對我爸媽要操控我弟的時候,我都會大聲厲斥『管他那麼多』,畢竟有些事情當事人沒有想清楚、沒有走一遭,是永遠都無法學到以後面對這種狀況會要怎麼應對的。可以適時的提出自己的觀點提供參考,柔和的告知如果是自己會怎麼做,然後問對方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但不建議硬要人用自己的觀點去想。

二、不在其中不知其事,伸手插花(別稱:關你屁事)
這種我也最討厭了,通常越幫越忙,也把事情越弄越複雜。
本來想寫『干卿底事』但好像太文言了,沒能把氣憤語意發揮,所以選了一個很粗俗的字彙表現~
老實說這類型其實碰了很多,只能說,你們只會把名聲弄臭然後讓當事人覺得你們很莫名其妙插什麼花阿……以後都不要把事情告訴你們了!
有時候,兩個人在吵架、鬧脾氣,當事人間上火中,搞不清楚事情狀況下就貿然插手,多說多錯、火上加油,還不如把事情弄清楚了再去當和事佬吧!
瓶小姐說的對,聰明的和事佬就要把氣話當作沒聽見,讓當事人冷靜下來後促成雙方恢復談話,而不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造成兩方更不愉快,很危險的是,有時候搞不清楚原貌,貿然插花只會變成可能偏袒一方而無法中立面對。

三、自詡正義使者
這個我自從被人捅到後,更加的討厭到爆炸。
正義使者是個很崇高偉大的工作,但盲目的正義使者真的萬萬不可為之。
我總覺得這個很常跟上頭『關你屁事』做一種莫名其妙的結合,為別人打抱不平時,大家都會覺得到底為什麼要插手當事人之間的事情去對某一方很衝,關妳什麼事阿?當事人有時候還沒有為自己主張委屈(或許他也沒覺得委屈),就來為當事人打抱不平下,不僅當事人間會造成莫名其妙的隔閡和誤解,也會讓這位正義使者產生『你太閒』嗎?
大家今天都是完全行為能力人,不需要誰去扮演誰的法定代理人捍衛誰的權利,很沒意義。
上面那句話我想不是法律系應該有點難懂厚!沒關係我來白話文解釋!就是呢~大家現在都是有自我思考能力、言語能力正常、行為也一切正常,不是七歲以下兒童或者一頭牛(牛只會哞←張台大的梗XD)不能自主決定外,應該不需要一個爸爸媽媽在旁邊幫妳說話、幫你買食物。

四、單獨虛偽意思表示(別稱:隨便說說)
正規單獨虛偽意思表示好像用隨便說說這不夠傳神厚……(幹麼用法律術語)
法律課程時間,用例子來說明:某甲(為什麼是某甲)在切蛋糕分送給同學時,看見不太對盤的某乙經過,對某乙虛情假意的說一起來吃阿!但心中是不願意分送給某乙,但某乙當真了說好阿謝謝等吃蛋糕,此時某甲要切給他吃喔~
好啦我知道應該還是看不懂(按額)好,請忽略。
不喜歡隨便說說和被敷衍,處女座就是別跟他隨便說說,否則你就會被貼上隨便說說一點都不認真,以後也不要跟你認真的一型。
我真的不喜歡隨便說說和假假真真,要就要不要就不要,尤其是牽涉到一些不能猶豫開玩笑的事情更是如此,小事就算了我可以容忍。

五、暗殺者(別稱:背後插刀、唯恐天下不亂)
好啦,這就是暗地裡捅刀了,被抓到後打入本人永遠的黑名單。
沒什麼好說的,本人最討厭不光明正大了,不然你也手段高明點讓我被捅的心服口服。
我也不懂到底這背後插刀是有什麼好玩的?一決勝負阿囧!!

六、說一套做一套(別稱:妳的真心在哪裡我看不見)
這讓我覺得超噁心囧……
我會很虛假的面對你,內心是我連碰都不想碰見你。
雖然我也不想用虛假面具應對你,但我實在不喜歡說一套做一套,人前對你好人後說壞話的人,很假,也很恐怖。我寧可就永遠不要面對你,這樣對你也比較好,因為你也看的出來我絕對不是對你真心誠意,連看到你有難我都不想伸手救你。

七、禮貌
可能我生於一個很重視禮貌的家庭,也從小到大接受了很多禮貌教導(到現在還是在被教囧),也很多人一路上都讚美我很有禮貌,應對進退都很好,但殊不知我自己覺得其實越來越退步(?),我很習慣自己會去檢討一天下來我的態度、我的言詞、我的禮貌是不是有哪裡不足的,可以做的更好。
可能看到這裡會覺得你講假的吧?!最好現在會有人這樣做!曾參那樣吾日三省吾身我當然做不到,但我希望自己能夠更好也讓自己做的更好,所以我都會去想,如果我做不好我會去道歉,我下次就會多去改進,應該有人被我隔日道歉嚇到過XD
好啦處女座另一個特點就是嚴以律己亦嚴以律人,雖然我最近收斂很多了,但收斂太多之下……
朋友之間我可以容許隨便一點,但我絕對不容許可以忘記『謝謝、不客氣、對不起、麻煩了、不好意思』的存在!!!
沒有人有義務去為你服務、為你著想,在外頭享受服務也是因為你支付了對價,朋友間也是,我想都是互相的,合作愉快才有下一次的交流,如果一昧仗著朋友間情義相挺,而不付出相當的代價換得這種情誼,最後你只會得到淪為三流的友情。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付出了足夠的友情,但我很真心的再為我的朋友做盡能夠體貼他們的事,雖然不夠偉大,但我能做的就是希望他們的心受傷時能夠來到我這裡替他們秀秀而已。

先到這裡,應該還有三點,要湊整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