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蒲公英的種子飛越人心牆,讓彼此牽手吧!


  遍地的蒲公英,鵝黃的花顏如同小小的太陽照亮著不同的角落。這是我數月前的印象,數月後,我返回此地。
  風飄飄搶走孩子們的玩具,把歡笑從手中抽掉,笑聲不見了。但過沒多久,卻是一聲如雷的突兀打破我閱讀書蟲。小巧的蒲公英愛捉弄人的飛上天空,嘲笑著膽小的我,害的我追也不是罵也不是,但在我注視的眼光下,我彷彿看見了她們專心的和我說再見。
  撿起書,卻喚不回書蟲的回頭,我不甚專心的在書上的故事,心思全被飛走的蒲公英給勾走了。隨著流浪的風,她們會降到哪裡生活呢?又是否會像這裡的家人生活的如此美麗呢?順手摘了一旁青綠的莖梗,嘟嘴一吹,帶著翅膀的種子飛離了我的視線,用她那可笑的反戴在頭上的雪白綿裙,隨風跳著簡單的舞步。
  種子,繼承下生命的延續。那爲什麼她們不像鳳仙花一樣,將自己的兒女種在附近呢?爸爸說:「因為她們想讓更多人認識她們可愛的笑臉。」這與『手拉著手』的拉拉山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作家式爛漫,逐漸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幻滅,可我就是無法忘懷這個可愛的解釋,不管多麼久,不會忘記。
  就讓無私的笑臉代替我們飛越海洋、飛越語言、飛越看不見的人心牆,讓彼此的心如同蒲公英的精神,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