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與闇,沒有永遠善良、沒有永遠邪惡,只是微笑中無限的默契




  不張開雙手也不祈求拉住哪方耀眼的光影,就讓我隨著崩解的灰沉淪吧!當個自己,當個永遠佇立於灰影中的自己,因為我沒有奉獻絕對光與絕對闇的資格,我只是一介永遠活在不黑不白的…渺小人類。

  「妳,醒了。」

  是光還是闇?我分不出來…

  「光與闇相同,也沒有分別。只是人們老愛將我們切割成不同的個體,對心眼真正清明的人而言,我們是一體,沒有任何差異。在某些程度上面,或許闇才是真正上帝使者,而光才是沉淪之黑的勾魂。」

  張開了眼,我覺得有了些不同,不只是眼睛,更是心底的最深處。我看不到我的唇畔是否泛起微笑,但我知道,心底那個最真的自己一定是漾滿了笑容。

  「謝謝你。」

  在光的潑灑下,我彷彿看見了另一個面容相仿的光,只不過他是隱藏在闇中的光。傾身,朝著我的幻覺所在地輕輕的一吻,小聲說著,同樣的謝謝。裙襬迴旋,踏出咖啡店。

  「謝謝你的拿鐵。不過有件事你說錯囉!就是,光與闇怎麼可能沒差別呢?至少,有個像光的闇老愛擺著邪魅裝害羞囉!」希望,我們有機會是面對面的見面了,我等你。

  如光的男人笑著送背影離去,而一旁的服務生依舊不懂得偏著頭。

  「老闆,你們到底在打什麼啞謎嗎?我怎麼什麼都聽不懂啊?」

  「葵緋,妳最可愛了。可不可以陪我喝杯拿鐵啊?我想找找那個味道。」

  男人不意外的聽到女服務生小小的抱怨,卻也見著了她唇邊的笑意。「闇你啊!看來,你還真是受歡迎啊!」

  回應他的是一陣無語的沉默以及一陣陣飄香的拿鐵香味,聳聳肩,在百世的門牌下掛上休息中,回身擁抱帶有記憶的甜味。就這樣,靜靜的卻也是悄悄的,隱藏在角落的咖啡店消失了…

  「老闆,我們什麼時候才要在營業啊?」

  「怎麼?無聊啊?」

  「和你對看當然很無聊,所以說,給我快點營業!」

  「那就要看闇你什麼時候回來囉!」

  距創世3500年,筆於創世3500年。



The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