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jpg



《妖》Solitary
瘟疫來臨使繁華的城市一夕淨空,有一巨大
佝僂身影佇立其中—沉重而遲緩;在這被封
鎖的空城裡,唯有孤獨才使他感覺完整。


  這是我第一次去看的戲劇,多數時間很少接觸戲劇之類的表演,直到去年的戲曲與表演的藝術通識課程才有接觸中文文化的戲劇表演藝術,但也還是一直沒有機會去看戲,如果除去看野台戲的經驗外啦囧,這是第一次買票去觀看一個較為新潮的小型劇團的表演。今年暑假初小卉同學在讀書會推薦這個劇團,和雅方就這樣買了套票準備九月去看了!

  在此聲明我今年暑假真的很忙,請各位找過我出去玩的同胞(?)們不要打我囧。想見我有三四個同學會、一個讀書會、一個服務教育、家裡打工,請不要殺人阿謝謝。還有啦,我沈迷臉書(Facebook)麻煩看到白水泉氤請加我,謝謝。

  好,剛剛那段是題外話囧。回正題,小卉同學推薦我的時候很吸引我的卻是上一次曉劇團的演出『藏妖卷』的佈景,是一片水澤豢養著金魚,演員就踩在那片水澤之中演出…相當美的意象阿!好可惜沒看到那齣。而這次我們買得是套票『妖』、『魅』,前者是改編張曼娟的『妖物誌』中的『後來,花都開了 花仙』,後者則是劇團的創作,都是偏向陰暗面與鬼怪的故事。剛好,在一大堆寫得沒完的小說中有一篇『異相』是與第二齣『魅』的感覺相當的相近,所以就這麼栽進去了。『魅』的上演時間是在下星期的五、六,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一同參與囉!

  張曼娟的妖物誌,上網搜尋了一下故事內容,也才發現在很久之前我就看過其中的一兩三篇,但這次的『妖』所改編的『後來,花都開了 花仙』我並沒有看過。而也有很多人說張曼娟在這作品中並沒有寫出以往的水準或感覺,但我覺得還好,是個每篇看完都有種一顆心蕩在那邊,感覺好多不同交雜而成的心情。

  在曉劇團的『妖』裡頭,故事的擔綱者是三位演員分飾著諸角,意外的並沒有令人看不懂的地方,相當顯明的區隔開每個角色的表情、聲調,演員們很可愛我個人覺得。雖然只有三個人的表演卻不知為什麼一直震撼著我,可能坐很近吧囧!但真的很震撼,不只內容,表演方式也相當有創意。佈景雖然簡單,接近觀眾席的地方是一棵枯老得紫籐樹、一張長木椅,台上則是數枝條垂墜的枯老藤葉與一張簡單的搖椅,但整個搭配上燈光與音樂卻令人有感覺得雞皮疙瘩起阿!雖然應該有一部份是因為冷氣超級強囧!一進去大家第一動作開始穿外套囧。

  等了一下,看了一下演員簡介、故事內容,表演也緩緩開始。但這邊真的要稱讚開始前得音樂,真的好聽!超想說請傳檔給我好嗎?
  一開始的一段叱喝與警告再接著槍聲大作,一陣疑問下,接著突如而來的兩位花仙,其實我一直覺得那是花妖,哪有花仙這麼邪惡阿囧!徐徐地說著故事的開始,這段中扮演說書人。後又巧妙的將說書人的角色融回花仙的正角與男主角守樹人『偉傑』在夢中相遇。一段悲傷又孤獨的故是就這樣開始了。

  看完後,會覺得在這之中,花妖(對不起囧我還是覺得是花妖。)引誘守樹人答應照顧自己後,把他變的醜陋無比困住一個人…後又藉由家人的舉動來說『愛』的這個題目,實在很詭異,或許這是個對人性的考驗,但總覺得這是花妖對守樹人一種毀滅的愛情…非要把一個人搞得什麼都沒有的愛情,這是為什麼用這種存在來訴說愛情呢?很悲慘。最後紫籐花開了,卻不是慈悲的開花將整城的瘴氣進化了,而是紫籐花妖失去了這個珍愛的守樹人而憤怒開花…花妖超邪惡的阿!這是我的感想囧。

  然而演花妖的女演員超正的!整個表情和肢體動作很棒!很被吸引過去~*也很希望在下星期五的『魅』能夠也像這次的『妖』如此震撼。歡迎一同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