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06.JPG

第二日:驚慌失措台中行

副標:喔嗚*我心心念念的三時!

 

第二天一早仍舊要繼續進行我們台中自由行的行程囉!但實在很慌亂XD

選擇搭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缺點就是會把時間花在等車時間上,不過也算是變相的逛台中囉!這三天我一共看到了金錢豹(炸)、金典綠園道、宮原眼科(這沒進去真的是很嘔)、逢甲大學、東海大學、中興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靜宜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因與聿案簿錄的背景大學XD),為什麼看了這麼多大學阿......

 

03.28預定行程:科博館→彩虹眷村→東海大學→高美溼地→一中街

早上大家精神的從民宿出發,為大家來一張穿搭照吧~*(有人要看嗎?!)

DSC02923.JPG

在Queen Shop新買得藍色碎花裙喔~*

其實這張的重點是很特別的接待處(炸)

 

廢話不多說,宣佈科博館行程第一個泡湯XDDD

台中公車免費搭八公里超棒政策,但是,為什麼科博館這麼大的一個點居然沒有通知一下就讓我們坐過頭超多超多囧.........此時已經十點了。

所以就沿途看到了中興大學(默)

不過幸好沒去,票價漲到嚇死人的貴。我只不過想去看個太空劇場就要100塊.....進展場也要100塊(默)這年頭連博物館都漲漲漲了嗎?

 

返回台中火車站匆匆用過早餐(別懷疑),蔥抓餅加蛋和一杯紅茶只要30塊,我都要哭著說我要住台中了!

接續下面行程,前往彩虹眷村,傳了簡訊給白日弟弟要去嶺東找他,拎著伴手禮去~*順便拿回已經到貨很久的假髮......左風、戀羅(哭)你們的東西我拿了一天........提去高美我真想哭XD

話是說,嶺東科大的車真的實在很難等又好偏僻喔!車子越開進去月覺得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彩虹眷村交通資訊:

搭乘公車27、56、48,到達干城六村(記得跟司機講一下提醒下車,另外司機伯伯也會好心提點什麼時候有車可以回去市區和在哪裡搭車喔)

下車後,往干城六村的牌樓走去,會看到一個春安國小,從他大門對面的小路直走到底,右轉會看到一個小公園~就可以看到彩虹眷村囉!回程可以步行至嶺東科大搭車回台中市。 

(有指示牌指示彩虹眷村方向)

 

 

DSC02931.JPG

去到嶺東應該有不少人會知道,這裡該要看什麼吧!沒錯,就是彩虹爺爺的家!彩虹眷村!

經過這幾天文林苑的新聞,在去看到拆到不行的眷村,心頭一直覺得,台灣政府到底在幹什麼?拆除人家的房子、拆除文化,當個流氓政府只為了圖利建商,然後變相促成房價炒翻天的幫手,再說要打房,這種行為不是很蠢嗎?為什麼總是要做出這種蠢事呢?

彩虹爺爺的家不只是家,這樣美麗的圖畫和色彩,是一個爺爺的心血以及特殊的文化,把他拆光光,如果有一天這裡揚名國際後,才白痴的說要發揚彩虹眷村,那到底為什麼要拆掉後再來重建?

 

DSC02930.JPG DSC02933.JPG DSC02935.JPG DSC02939.JPG DSC02944.JPG DSC02945.JPG  

爺爺真的很可愛XD在牆上畫了很多當時候的著名影歌星,用他自己的美術天份來畫出來,看到時會心一笑,也很佩服彩虹爺爺的想像力>U<*

 

DSC02947.JPG  

當然不可以少了最近大家關注的林書豪!!!真的是太可愛了~**我和白日弟弟&Jeremy Lin

 

離開有彩虹的彩虹眷村後,繼續我們第三個行程:東海大學 路思義教堂.....

結果調動了這個時間,調整為第四個行程,因為去高美溼地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所以決定如果早回程的話,順路再前往。

事實證明,公車真的很耗時間(淚)

DSC02949.JPG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來到了高美溼地,和第一天森林的心曠神怡是不同的感觸,有種海河間人是極度渺小的存在,卻無法不著迷追尋盡頭的感覺。

很美,天氣也好好得很好拍風景!我們在這邊待了很久,也看了夕陽,很棒的一個地方喔~*

 

DSC02958.JPG DSC02959.JPG DSC02963.JPG DSC02964.JPG DSC02967.JPG DSC02970.JPG DSC02975.JPG DSC02976.JPG  

水很淺,才在腳踝左右的深度,有陽光的關係也不會很冰冷,涼涼適宜的水溫,但風超大的,記得要多添外套不然會太冷。

我們後來其實走到有點遠的地方去了,成為岸邊眺望過去的小黑點,一路上走得搖搖晃晃,不知道是太陽還是水波或者是風的影響,讓我們一路一直像喝醉的人東倒西歪撞來撞去走斜線前進,一直彼此嘲笑。

然後和雅方開起玩笑說,這裡真是很適合玩瓊瑤式『哈哈~來追我啊~~』的情境,隨後大根和沿瑜上演了追殺秀XDD

內心OS:這應該是朝人和泉來表演一下追逐秀(炸)

 

DSC02981.JPG

這裡的背光景加上天地開闊的景色,真是美的拍出一張張好照片都格外有意境XD

 

DSC02965.JPG

這邊提醒大家,如果要下水請記得穿著輕便,不然.........

 

DSC02984.JPG

想洗腳可是要和姊姊哥哥們(?)一樣歷經天堂路的歷練喔!(幸好我穿著涼鞋跑在前面拍下這張值得紀念的慘路心情XD)

大家痛到唉唉叫XDDD不過還挺多遊客前後相繼走過這條天堂路!!!

 

DSC03003.JPG

等待夕陽落下,我們也搭上返回市區的公車,結果沒想到塞車打斷我們去東海教堂的想法,一路就坐車去買吃得了。前進我心心念念的三時茶房~~~~

 

 

DSC03008.JPG

 

三時茶房大約是我在高中還是大一的時候,從報紙上看到的特色小店,而且只在台中的巷弄間,很特別的古色古香.....一直很想很想去看看,終於在這次台中行匆匆過去。

可惜沒在店內用,只在一樓外帶杏仁茶,希望下次有機會能上樓去看看和坐坐品嚐這裡的氣氛*

三時茶房地點:太平路107巷11號

DSC03009.JPG  DSC03011.JPG DSC03012.JPG    

 

在我們匆匆買完一中街有名小吃後,因為時間真的有點晚了,大家就匆匆忙忙的想回去休息和吃宵夜,幾乎沒什麼逛內部的攤位,都是衣服所以大家幾乎對於扛衣服回家的興致不太高XD

就在我們要回逢甲民宿時,我真的要再一次誇獎~~

台中司機伯伯真的是沒得比阿!!!!給你們第一名!!!!

相比下台北.........(淚)台北人真的冷漠很多。

因為西屯同心街口真的很少人下,所以司機伯伯一直問我們說真的有民宿在那邊嗎?

我們當然回答有,不然是要睡哪裡?司機伯伯我們真的不是飄XD

接著司機伯伯就把整輛公車開到我們民宿門口前

(大笑)超大手筆的!!!而且公車上還有別人喔!!整個就是很豪邁的送到家,真是人太好了TUT!!!讓我們一整個停不下來的感謝司機伯伯~~~

我真的覺得這三天來受到台中人很多照顧,我們這麼陌生,卻不吝嗇且熱心的照顧我們,真的是很感謝! 

 

DSC03014.JPG  

感謝完司機伯伯的好心後,隨機開始準備用餐了~*

看起來沒有比第一天晚上的多,但其實還有一些在冰箱裡面沒有拿出來擺XD

東山鴨頭很好吃>U<*意外的喜歡有些硬硬酥酥辣辣的口感,豆乳雞也很香很好吃**

海尼根綠茶意外的香,沒有酒味的苦澀,多添了些綠茶的香氣,絕妙好滋味。

 

接著就是我的杏仁茶了,濃醇香,是我給他的評語,第一次喝當然選原味才能品嚐到不受干擾的滋味,一點都沒讓各家網路上極高評價丟臉喔!!入口沒有賣場杏仁茶與沖泡式杏仁茶的刺鼻香精味,而是很濃郁的自然香氣,剛入口我會以為在喝豆漿,後來杏仁的香氣才慢慢出來,很和緩的釋放,令人很容易接受。連一邊不喝杏仁茶的朋友,都讚賞連連喔!

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一定要在嚐嚐別種點心或口味>U<*

 

打完收工!!還有第三天喔~~

arrow
arrow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