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15.JPG

第三日:驚嚇連連+肌肉酸痛日


旅行已經來到了尾聲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結束今天的行程就是要返回台北這萬惡的淵藪(?)....所以本日安排超療癒行程!

后里一日遊,說到后里大家除了后豐鐵馬道外,應該不免想到最近這地方的熱門景點吧!沒錯,就是我們的天馬牧場~~~

 

DSC03015.JPG

不免俗來張穿搭照(被揍) 

 

沒想到,當天早上,我們又搭上了遠路公車Orz........

但在搭車前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

就是在上一篇,大力讚揚的公車司機伯伯,第三天早上我們又巧遇了!!還閃我們大燈和按我們喇叭,跟我們打招呼XD實在太妙了!!

 

好不容易來到了台中火車站,準備朝向后里火車站出發,搭上莒光號列車前進時.......人生難得遭逢一次的火車故障事件,就這樣硬生生發生在我們身上了(昏)

DSC03020.JPG只好邊吃早餐邊等火車修好,忘記拍熊熊麵包  

整整耽擱了一個小時,明明才2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達后里火車站,居然花了一個小時(按額)

經歷換車,列車長居然沒有看到我需要纏扶的手害我在兩輛火車中間搖搖晃晃(超高的嚇死人)!!!好心的乘客小姐馬上抓住我真是好感動TAT!!!接著悲傷的到豐原換車(泣),經過一番折騰終於來到了后里火車站,準備搭車前往天馬牧場........

PS.搶客人和熱情推銷我們真的很難以抵擋(按額)

 

這幾日下來,除了覺得公車運將開車速度過人外,小黃運將也是很恐怖的......雅方都暈車兩次.....以後還是記得吃暈車藥喔親愛的!

沒想到,平日,而且還是星期四,天馬牧場還是人多到爆炸!!!這讓我真的很替園區內的動物感到擔憂。

 

天馬牧場參觀門票費,一人兩百元,在入園門口會有工作人員分發小盆子可以兌換抱動物或者騎馬的服務。

真心誠意的請大家不要去折騰動物了,因為看到人潮眾多的情景,加上天氣炎熱,動物真的會受不了,如果大家真的很熱愛動物,就請看看他們,拍拍照就好,其實拍照和溫柔的碰觸他們真的就已經很值回票價了! 

另外這次去到天馬牧場,已經不再有餵食動物的飼料了,改採投幣販賣飼料,觀察到遊客因為報導的關係幾乎不會再去餵食動物。

不過,天馬牧場要改善的地方真的太多了:

首先,工作人員的不足,讓遊客和動物都必須承擔一定的危險

第二,動物一直在逛大街吃草,結果今天就有個新聞,馬兒咬傷小男童(嘆)

第三,動線實在太亂,而且很多地方需要整修

第四,遊客素養不夠,有些動物能觸碰有些動物不適合觸碰,且力道應該要拿捏合宜,例如當天看到有人去觸碰鵝,鵝的天性本來就兇,基本上別碰比較好,那名遊客差點就被鵝咬了;或者有遊客以相當大的力道去戳摸寵物兔,這依然很不適宜,畢竟人類自己都不喜歡被打,動物怎麼會喜歡?

第五,乘坐的馬匹和供遊客抱的小袋鼠,真的很辛苦,馬兒一直走圈圈(因為環境不大)、小袋鼠和一個個遊客拍照被抱來抱去的,希望不要提供這種服務會比較好。

牧場主人認為親近動物是良善的出發點,就應該要保護動物和遊客,之間應該要有平衡點,而不是將動物淪為賺錢的工具失其本意。希望天馬牧場能夠好好思考真正的經營,不希望最後這樣原本良善出發的立場,以及親近動物的機會就這樣失去了。在這改善前,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去天馬牧場。

 

DSC03021.JPG

聽完我沉重的感言後,這邊還是繼續歡樂的動物參訪吧!!畢竟那只是我的牢騷,但希望大家能放在心裡。

一進到天馬牧場入口就兩列鸚鵡歡迎遊客,色彩繽紛的讓人很開心的就直奔跟鳥兒玩,我們家不愧是鳥!!鳥兒們對我好友善XD(應該是會咬人的都沒去碰)手一伸過去,鳥兒就跳上來跟我玩了~***

DSC03022.JPG DSC03023.JPG  

然後接著我就想高喊救人阿!!!!!!因為那隻鸚鵡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我身上爬來爬去不肯下來,死都要在我身上,玩了老半天他大爺終於肯移駕了........

不知道為什麼沒人幫我拍正面(默)

 

DSC03106.JPG

當天白鸚鵡都好溫馴喔,我幫他抓抓超久的~***有夠可愛的****

我還是養鳥好了,貓都不喜歡我TUT.....

 

DSC03038.JPG

接著就到室內區,看看刺蝟、小袋鼠、兔子、鬣蜥,還有黃金蟒!!!!!!

DSC03049.JPG

好孩子不要學喔~~姊姊們可是有練過(?)!!!!!!!

觸感.........很奇妙,涼涼軟軟滑滑的.............

 

DSC03039.JPG DSC03048.JPG DSC03054.JPG DSC03061.JPG DSC03065.JPG DSC03073.JPG    

看到一連串逛大街的動物後,接著我們就往重頭戲出發了!!!!沒錯!!!千呼萬喚始出來~~~~羊駝~~~草泥馬~~~~

IMG_0650.jpg

可以給他有夠近拍特寫的!!!!!超可愛的~**我好喜歡咖啡色羊駝喔>U<~~~~~****

 

DSC03080.JPG DSC03081.JPG DSC03084.JPG DSC03085.JPG DSC03086.JPG IMG_0651.jpg   

是不是超可愛的阿?實在很溫馴的可愛動物~**只是一直想吃東西囧.....

觸感(?)毛茸茸的,軟軟的,很乖**害我一直不想走XDDD

本來離開這區前還想再多拍幾張時,下午遊客整個爆增的圍住這邊了,放棄的離開。

 

DSC03096.JPG DSC03097.JPG DSC03099.JPG DSC03101.JPG  

在馬車上拍照完,又跟馬兒完了好一陣子,好喜歡馬兒喔**他們真的很溫馴又美麗,馬一直都是我們超級喜歡的動物排行前三名!光是用看得就覺得很美。

忘了說,動物們一直看著我的綠色相機還有綠色相機袋,以及綠色touch套.........大哥們!!!那不是草阿!!!我不斷對動物們吶喊不要撲過來嚼食阿!!!!(炸)

接著看見好大隻的索尼(錯)XDDD

下午越來越多遊客湧入,沒想到平日就這麼多人,動物們一到假日真的受得了嗎?很擔心的離開了......

 

 

接著就來到了后豐鐵馬道,我們要去騎鐵馬!!!依舊很熱血青春,但是大家路途上經歷了很多很多上坡,唉唉叫........實在太痛苦了T口T~~

騎在馬路邊我真的很緊張TAT只要有引擎聲我就會很不穩............一直到了鐵馬道我才放鬆下來好好騎...........(倒)

DSC03111.JPG

后豐鐵馬道,請往指示路標走~~~~

 

不得不稱讚后豐鐵馬道的完整,相較淡水的自行車路線,這裡實在太太太太太太美了!!!!而且有很多很多的驚喜美景~~~~如果上坡不要這麼多就好(泣)

難怪大家都要租電動自行車(大笑)

風景真的很美,而且自行車道做的非常好,不過下坡路段實在有點顛,其餘的美景都蓋過了一切XD

一路上經過了隧道(這真的滿長的)、鐵橋(為了注意來車幾乎不敢往旁邊看)、綠蔭道路、水壩等等,真的很美喔!!喜歡自行車的人就一定要來騎一下啦!!

DSC03133.JPG

是不是做的很好!

 

DSC03112.JPG DSC03120.JPG DSC03122.JPG DSC03126.JPG DSC03130.JPG DSC03133.JPG DSC03135.JPG DSC03127.JPG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囉~~)

這個地方下次一定還會再訪,風景優美,運動起來真是相當舒服又心情愉快的好去處,真羨慕住在這裡的人~**

然後再去后里馬場玩,真是太好了!!

 

感謝大家收看,我們接著就返回台北了~~這三天很有趣也很精彩,希望有機會能再訪了,台中!!!

 

arrow
arrow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