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正上演

●甜甜的回憶 早已泛黃

親切的『歡迎光臨』,伴隨著悅耳的鈴聲。記憶就像潮水一波又一波不斷侵蝕我的回憶,越發深刻……

挑起了一瓶我鍾愛的柳橙汁,笑了。在一年前,我還身著綠色的國中校服,頂著清湯掛面頭,不知惆悵的小女生。彷彿那年美好愜意的時光好像又倒了帶,在我眼前不真的反覆上演。

「綠!妳看、妳看!SHE的發票耶!」與同伴的大聲嘻笑,沒能理會當時店員臉上是否有著小丸子式的粗黑線,只能為我們自個屬於小女生的花痴感到高興。由現在的自己看回當時的情況,臉上應該少不了熱燙的羞窮。現在應該除了影帶的存證和店長的記憶外,也沒人能認出我的面貌了吧!時間過的,好快。

繞過整齊可口的麵包區,我撫著童年中不可或缺的枝仔冰,買一枝回去嘗嘗吧!好回憶當時一群同伴,人手一枝冰的那時那刻,人家是『把酒話桑麻』,而咱們可是『把冰話家常』。我又笑了,現在我可以很肯定店員額上一定有不亞於當時的粗黑線,呵呵!

「嘿!真是巧啊!綠,高中生涯過的怎麼樣啦?」

「馬馬虎虎啦!倒是妳這麼久沒見了,又變漂亮囉!從實招來,妳交男朋友了沒?」

「真是三八。」

看來今夜又是一個重溫『把冰話家常』的夜晚了。

熟悉的樂音,一聲『謝謝光臨』,就這樣,十分鐘,我回顧兼溫習了美好的短暫記憶。

悅耳的悠揚鈴聲又響起,配合的天衣無縫的『歡迎光臨』再一次的熨過我的心版。很慶幸這家7-ELEVEN人群絡繹不絕,這樣,人們不管何時何地的故事就會永遠被保存下來,不管是悲傷、歡笑、離悵、團聚,在這裡,在每個人眼底看到的是永不停息的故事。

啊!糟糕,我居然忘了幫買老媽醬油了!看來我得再回去聽一聲『歡迎光臨』了。


  『歡迎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