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給壽星囉~希望妳希望妳,生日快樂。


  潺潺江流,悅耳鳥鳴。徒步隨意地漫走,想找到些什麼,微笑隨著不知名的答案越漸漾開。
  「在笑些什麼?」
  「不告訴你!」
  孩童不經意擦撞,引起身旁人的輕斥,張張委屈的臉蛋,心生憐意。「別罵他們了,反正我也沒撞疼。好好玩喔!」
  委屈的小臉一瞬間發出光芒,興沖沖的獻上一吻,跳躍步著離開。肩上突然一推,進入眼簾的是一張不滿的大臉。
  「他們都可以親,我不行嗎?」
  「真受不了你。」
  冰涼水波,流音魚躍。裸足淺浸於流水中,踏水咑咑,頑皮的身影從回憶中脫離。
  「腳扭到了還頑皮。」
  「嘻嘻!反正你還會背我回家啊!」
  魚兒誤以為食物輕囓了一下,痛覺拉回了我的神思。有些睡意的頭靠在不會輕易離我而去的肩上,不擔心著涼、不擔心不舒服、不擔心挨罵,因為有他。
  歌兒悠悠傳進黃昏的影子裡,喚著該回家的倦鳥。轉醒,發現那低低好聽的歌聲是貼近我耳的清醒曲。
  「妳可醒啦!我腰酸背痛,看妳怎麼對我交代。」
  「大俠,小女子以身相許如何?」
  時光倒回,隔著江的男孩女孩。
  「小懶豬,起床了啦!小心再睡會被狼吃掉!」
  「才不會。因為有你。」
  長長無盡的江,紅紅掛天的陽,一人一頭的江岸,笑臉與怒意不同的比對,女孩與男孩的緣分,開始。
  「要是有一天,我們都長大,我會去找妳。」
  「嗯!我等你。」
  十指交扣的手,有兌現彼此的承諾嗎?
  「嘿!老公,你過去江的另一邊對我唱歌啦!」邊送上吻,希望著重演。
  「那種丟臉的是做一遍就夠了,別想有第二次。」
  「你不去?那,我去!」
  拖著扭傷的腳,欲走過長長的橋,唇邊掛著一抹笑。堅定的拉力,止下跨前的腳步。
  「我去。」
  該是去對岸唱歌的男人,突然停下腳步,聽著歌聲而出神。
彎成一彎的橋樑 倒映在這湖面上
你從那頭瞧這看 月光下一輪美滿
青石板的老街上 你我走過的地方
那段斑駁的磚牆 如今到底啥模樣
到不了的都叫做遠方 回不去的名字叫家鄉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聆聽感傷你聲音悠揚
風鈴搖晃清脆響 江邊的小村莊午睡般安祥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腳步輕響走向你身旁
思念的光透進窗 銀白色的溫暖灑在兒時的床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小魚兒甭上船咱們不稀罕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給爺爺下酒喝一碗家鄉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小蝦米甭靠岸咱們沒空裝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給姥姥熬湯喝一碗家鄉

  走回笑意盈盈的女人身邊,伸出手。「走吧!不是要回去看妳爺爺奶奶嗎?」


◎話家常
呵呵~
希望妳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