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夜春夢扯了點卻求無夢到天明×╳晚安22時,欲求。


  一年了,時間匆匆流逝,我又回到了這裡,有著相同南瓜燈的街頭,只是不知道小女孩是否依舊安好。
  應景的萬聖節擺飾裝飾著街頭不同的風貌,孩子們精心打扮的人物各各活靈活現,向著大人要糖果,紅撲撲的面頰可愛極了,讓人感同身受他們的喜悅。可我卻無法忘懷當年那張小臉,被病魔摧折的削瘦臉蛋,不知道為什麼。
  有了先前的經驗,我記得了今天出門要帶著糖果,否則這些難纏的小鬼可不會善罷甘休。忙著分給周旁的小朋友,卻意外的感覺到另一股拉力扯著衣擺。
  「小朋友,乖乖好嗎?等等就會輪到妳了。」
  「好。」
  好似被女巫下了惡咒,我全身有些動不了,該是說我不知道怎麼說我的喜悅及驚訝。小女孩明顯健康的神情,高興的神情不言而喻。
  「妳…好了!太好了!這個是妳的糖果。」
  抱著小小女巫轉了一圈,看見她沒事後的心情才發現我還是忘不掉那分掛心,即使我多麼努力想要埋藏,再心底的最深處卻無法欺騙。
  「先生,沒想到我們還會在遇見。真的很感謝你對我女兒的鼓勵,要不是你,她不會撐到今年的萬聖節;要不是有你,她不會再一次擁有希望。一切都很感謝你。」去年的那對夫妻,這次臉上不是深深的傷愁,而是被喜悅淹沒的快樂。
  我回頭看看那高興的可以跳、可以大叫的女孩:「其實,我也該感謝你們,直到遇見她,我才發現無病無痛的我有多麼的幸運,擁有自由的一切,這也是我從你們身上學到的東西。」笑開,跨步朝向女孩走去。
  「明年,我們在約在這裡見面好嗎?讓哥哥看看妳有沒有好好長大,好嗎?」
  「好!」
  南瓜燈的笑聲,今年沒有了遺憾。

◎話家常
我承認寫的很爛...
我招了...我沒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