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餘音繞樑不絕三日忘不了梆笛與手的愛戀×╳晚安20時,悠揚。


  好冷。呼出的白色氣霧表達出現在的氣溫,感覺上來像是結冰了,耳朵沒有掉下來,氣溫還不夠成熟。看來我真的還是只適合活在熱帶,台灣的這種冬天我就已經受不了了。

  北半球的永夜,陽光普照的台灣一年中夜晚最長的一天,名為冬至。在冬至的這天有著良好的習俗,象徵團圓的湯圓暖呼呼的被捧在手心上,偎熱了凍紅的手心,也暖了家人的心。

  吃著該是元宵節豋場的元宵,這是我們家吃的湯圓,芝麻、花生、紅豆等等…甜進口也甜進了心,媽媽煮的很用心,但吃的人永遠總是三個人,心下有些酸酸的,因為爸爸總是不陪我們吃,或許是他討厭吃甜食吧!
 
  今年的冬至沒有一大家子的親戚陪伴,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敲著網誌,算著數學,和冷空氣相伴,真的好冷…雖說再過沒多久家人們就要回來了,卻也把前些天的不愉快也一並帶回,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只好沉默不語。

  看著象徵團圓的湯圓靜靜的留在廚房,早上用來拜拜的湯圓已經被冷空氣給凝冰了,我的心情也大抵差不多,全凍僵了。湯圓啊!被僵化的團圓,好像不具了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