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應和妮妮小姐的心太軟



詞/曲 阿信
演唱者 梁靜茹
夜 黑夜 寂寞的夜裡  氣 生氣 對自己生氣
軟弱的電話 又打給你  想 聽你 那邊的空氣
有 什麼 精采的話題  你還是溫柔給我 婉轉的距離

我的聲音在笑 淚在飆  電話那頭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那麼大  為何我要忘你 無處逃
我的聲音在笑 淚在飆  電話那頭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那麼小  為何我的真心 你聽不到

會 很會 偽裝我自己  你 不該 背我的秘密
沈重都給我 微笑給你  奔 狂奔 空曠的感情
走 暴走 暴走的傷心  透明的嘆息 最後還是我的秘密


  如一開始我所講的為了應和妮妮的心太軟,所以我寫關於其中她所提到的『聽不到』,這是張我在國三時期將面臨學測前的精選輯,我還記得那時很多人在鬧分手…這是題外話了。

  一個合諧漂亮的女音來詮釋這首歌曲,由梁靜茹的聲音來講真的很有味道,因為我真的覺得她將那種心路歷程寫了進歌聲裡。那種酸酸澀澀的心情讓人覺得很想要大打男主角三十大板,至少我是這麼想的。在一次電台中聽到男音版的這首歌,才意外知道原來五月天也有唱過這首歌,當然是別具一番風格,各有各的味道。

  『我的聲音在笑 淚在飆 電話那頭的你可知道』
給妮妮的感覺是─你知道我現在的心情嗎?你不知道對吧!
而卻帶給我的是─為了情感,一次又一次不放棄的追求,在背後所受的苦與傷。在這我想起了看過的一本書晴菜的<好想你…>其中的男女配角,一個年紀比女配角輕的男配角永遠不會顧自己的面子,在公共場合和女配角告白,即使女配角不接受他的感情卻也不氣餒,可又有誰看見背後他的痛呢?這首歌裡只是立場對調。

  關於後篇,這次可能會多些,因為這首歌很早就被我拿來寫過了,算是不太成熟的作品,還請大家多多海涵,有意見的話請大家分享。

◎妮妮#幽冥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