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的時光總有曲終人散的一天,末了…


  兩天都被人霸佔著電腦,所以沒完成最後一篇的旅遊日記,請見諒。[哈哈!]第三天的行程好玩到了不行,也是我最興奮的一天。

  廬山在上去呢就是有名的清境農場,凡是到了廬山泡完溫泉的旅客們,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前去此地散心,所以當地的旅館業者保證會塞車…咱們一行人就慢慢吃早餐、慢慢的離開廬山,出乎預料之外,一路上通行無阻,除去了後半段停車時的小擠外,可以說是很順暢;但當我們要下山時,那就是長龍啦!

  綿羊秀正巧讓我們遇上了,這真是太幸運了,不然等第二場的時間不知還要多久。生動有趣的主持人及綿羊與牧羊犬帶來的表演直叫人回味無窮,當然重頭戲就是剃羊毛囉!牧羊先生俐落的為綿羊修剪厚重的毛,非常的有趣,小小PS一下,牧羊先生可是從紐西蘭來的!只不過有些缺憾的是,太多人擠在前方摸不到綿羊…也沒辦法和小羊照相,有點點難過。
  當然囉!錯過摸綿羊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看乳牛的機會,咱們賣力的走上陡峭的山,沒什麼樹都是草[廢話!這裡是牧場!],看到了三頭牛在隔壁山上吃草…我們沒走完全部的路線,因為其中還有些意外,需要早點起程回台北,所以可能在途中就沒法看到乳牛的數量多寡,千萬不要以為清境就只有三頭牛
  攀上了高高的山後,看到了最高的聖誕樹[裝飾已拆卸],聞到了陣陣香味,猜猜猜時間到,
請問光宸聞道到了什麼食物的香味?

Ans.羊肉爐

  當然…這地方吃這東西,心底還是有些罪惡感的,所以我只喝湯而已;綿羊們,請原諒我們吃了你們的同類。另外還有必吃的羊奶冰棒,雖然羊奶味不重,但還是吃的出來;若不敢嘗試的人還有牛奶冰棒可以試試。牛奶糖、羊奶糖當然是很好的伴手禮啦!不過很抱歉,同學們,你們的紀念品不是它們。
  高潮來了,在我們步過聖誕樹時,心想:不會吧!好不容易來到了清境一趟,沒抱到綿羊就要回家,那何時才會再來一次?
  嘿嘿!我銳利的目光一掃,居然看到一隻落單的綿羊…這太神了吧?而且那裡真的很高,根本很少綿羊會上去。當然就很興奮的衝上去摸摸它,心願已了,我可以死心回家了…
  結果,越走下來越多綿羊在遊客身邊要東西吃;說我像小孩吧!我當然是衝第一個的,抱住綿羊就不放…雖然丟臉,但是我覺得摸幾次我都不會膩啊!綿羊很可愛,而且它的臉軟軟的,真的很可愛!這算是我最高興的地方了。

  接下來是有名的埔里紹興酒廠,應該知道我要給的紀念品是關於酒的吧!濃濃的酒香在我們踏進酒廠前就先聞到了,是吃了很多產品都很好吃。
  酒香蛋塔,是我覺得非買不可的東西,結合了淡淡的酒,入口就感到別於一般蛋塔甜膩,我覺得尤其味道是很吸引人的地方,真的很香!
  酒蛋,這應該是大家必會品嚐的美食,不多介紹是因為,我根本沒吃到一口…[哀怨]
  酒香滷味,這個酒味就重了,有點不適合我的胃口,但整體而言,滷的入味非常的適合下酒))這不是我說的…
  酒香冰棒,雖說有各種口味,但是酒味是最重的,一開始吃的人絕對會被那味道嚇到,吃久了就覺得還不錯吃。
  愛藍清酒,這是真的酒,不要以為我唬你…我有喝喔!各位小朋友不要學喔!姊姊已滿18了。只不過淺酌了兩小杯,入口是涼涼的感覺,還滿順口的。
  介紹了很多,但是當天的產品我當然沒全吃完,要是這樣的話,我想我也最倒了。猜出來我要送什麼了嗎?沒在列表上喔!自己想想。

  最後一站,中台禪寺,建築非常的美麗及精細,有種凜然大氣之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朵名為中台花的植物,在某個角度看來神似脫水而生的蓮花,大家可以試著觀察看看。
  在參觀整個禪寺時,排除他的建築、雕刻、植物外,裡頭的修行人親切的笑容,讓我覺得有種知足常樂的意境;尤其在當天有舉行一個名為鮮花祭的儀式,許了個願將花供奉給佛祖,就這樣簡單;透過了短短的祝詞,傳達了不同的聲音,不管面前你我是否為誦經的修行人、執香的信眾、基督徒,在這面前我們同是擁有這一朵小小的希望。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