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與吐司難道不行相融×╳晚安19時,問句。


妾髮初覆額,折花門前據。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
十四為君婦,羞顏未嘗開。
扺頭向暗壁,千喚不一回。
十五始展眉,願同塵與灰。
常存抱柱信,豈上望夫涯。
十六君遠行,瞿塘豔澦堆。
五月不可觸,猿聲天上哀。
門前舊行跡,一一生綠苔。
苔深不能掃,落葉秋風早。
八月蝴蝶來,雙飛西園草。
感此傷妾心,坐愁紅顏老。
早晚下三巴,預將書報家。
相迎不道遠。直至長風沙。
──李白 長干行


  我來了,來到遙遠的長風沙,來這裡迎接你,而令我思思念念的你又在何方?

  夜夜的輾轉難眠,卻不因我來到長風沙而好轉,反倒是更加嚴重。思你、念你的心,正因置身於此,如破蛹的彩蝶急迫地想舞動蝶翼擁抱藍天,我急切的想要見你一面,擁著你訴說這些日子以來對你的想念,而你有在哪裡?──妻筆於至長風沙第一夜。

  日復一日,今日我也不例外的前去碼頭,找尋你的身影,即使是錯覺也可以慰藉我乞盼的心。夫君啊!請您不要戲弄為妻的心…
  失望了…今日依舊沒盼到你的歸來,又該多久才能見到你?我們之間的愛可以讓我抓取到你匆匆而逝的衣角嗎?
  淚何時落下?又何時浸濕了手札?在我熟睡之時?抑或者是我書寫之時?算了…一切都不重要了,只願你能盡快返至我身邊。──妻筆於至長風沙第五夜。

  盤纏用罄,未聞你一絲ㄧ縷的消息,你從人間蒸發了嗎?用著你執我手逐字逐句教導的詩詞,賺取停留長風沙的機會。那些經由我手的詩詞,你聽見了嗎?裡頭寫滿了我對你的盼念,如果你聽見請快快歸來。
  看著來往的行人,我多麼希望其中一人是你,然而沒有一次成真…耳邊傳來良人已歸的喜泣聲,而綁上我心的你何時該給我驚喜呢?──妻筆於至長風沙一個月之夜。

  接獲長干里的書信,不是思念的你,而是催促返家的家書。你可知這是我最後一次能在這心碎的長風沙尋你了,你怎麼會知道呢?
  大街小巷狂奔,不管耳語,只顧得上我相思欲狂的心,跌倒又起反覆不停,那不堪勞累的雙膝早已破皮流血…衝出街巷,放眼一片藍,我止不住腳步縱身藍海…
  強大的拉力纏上了我身,跌坐於地,奪框的淚珠不停隕落,痛苦無法遏止,我知不該責怪好心人但是雙手不由自主的捶打…「求求妳…別再這樣對我,如果當我回來見不到妳,我會心碎…」是你嗎?是我日夜所思的你嗎?別是幻影啊!
  雙掌間那溫暖的心安,是你,你終於回來了。

  在背後的我,依稀記得當年小小的青梅竹馬,在你的背後我倆承諾永生不離不棄,直至白髮。夕陽日照交錯的影子相互依偎…
──妻筆於夫返之日
註:秋傷為散文歸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