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懂得捨得才能獲得。


  「老闆,麻煩冰給我多一點!」

  這句話或許很多人都無意間對眼前的老闆說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非常刺耳,或許消費者可能碰過什麼不愉快的經驗,但是我覺得自己沒辦法消化完畢,進而去要求他人給予更多的物質時所形成的浪費,不覺得自己其實可以不必要擁有這麼多的物質資源,更可以留給下一個人使用嗎?不知道是中國人固有的貪圖小便宜的壞習慣嗎?

  「老闆,煉乳可以給我多一點沒關係。」

  相信這句話也有不少人講過,或許今天物價飆漲,更顯得精打細算的重要性,但當你講出『多一點沒關係』時,你不覺得站在對面為你服務的人也是要吃飯、要養家活口、要還貸款、要繳孩子的學費,有時一句無心的話會讓人痛心。或許因為我的工作是要直接面對客人,也因為時機不好所以總要結著一張笑臉,不然我是很想回一句『給你多一點,我是不用吃飯囉!』請為別人多想想,難道你就只會顧全自己嗎?所有一切都是環環相扣,所有人都是共乘一條船的共同體,有一顆替人著想的心才能讓台灣更好,不是只有打罵才可以解決問題。

  索取自己該有的權利當然是對的,但懂得捨得與給予也是個重要的課題。記得還在學校時,家長日剩下很多沒開過的杯水,我也不介意大家使用,畢竟放著也沒人喝,卻當班長說可以取用之時,就有人一口氣拿走了四、五杯,我傻了眼!難道沒有人想到一次拿一杯,有需要再拿,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去取用,這是人想不到的嗎?我還記得好像還滿多人不諒解的,只能說我把大家想的太成熟了,也希望在想到自己之前能先想到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