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關渡鐵馬行


時間:2011.06.29
地點:淡水→關渡→淡水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同行好友:大根、雅方、芸瑄、小卉、沿瑜

其實我很久沒有騎腳踏車,大概有八年吧!在台北的孩子其實很可憐,很少有機會有一大片空地被當成自己的秘密基地奔跑嚎叫,畢竟在台北的公共空間就是數萬人一同分享擁有的。所以腳踏車能在有生之年(?)學會真是已經是讓我要痛哭流涕了!
媽媽其實很直接在前一天晚上吐槽我說,『妳要去騎腳踏車?你確定?!』

好吧!老實說我很挫…但很想一起去騎腳踏車,超青春的!!
這忐忑不安的心情硬著頭皮去了,幸好有預先跟大家說我很久很久沒有騎腳踏車需要溫習一下,請大家慢慢騎。
結果我準備一個小時的時間坐車,沒想到還是大遲到了!!!真的太久沒有去淡水了,都忘了怎麼估土城到淡水的時間了……
最近好容易遲到,感覺做什麼都很沒有勁,不該這樣了,要好好的守時,打起精神!幸好我是倒數第二…
DSC02471.JPG
一群女人一邊吃早餐一邊等唯一的男性前來,飲冰室新出的日式煎抹茶好好喝喔!比紙盒裝的好喝,很濃的牛奶味混著茶香,超好喝的*有點像MOS的抹茶牛奶了。一邊聊著看得電影,命運化妝師、變形金剛啦等等的電影心得,突然有幾隻麻雀靠近我們覓食,心神一動的撥著吐司邊撒食,有隻小麻雀好不怕人的離我們好近好近的吃我丟的吐司!!!
有夠萌!!我動作一停,牠還會抬頭看著怎麼不撒了,我的媽媽阿!和芸瑄萌翻了,照片都不知道拍了多少張XDD而且牠超可愛的,吃到口乾了還去旁邊水窪喝水然後在跳回來吃XDD其實牠的身邊還有另一隻同伴,想靠過來但又很不敢!應該在想哪裡來的鳥膽敢這樣吃人給的食物吧?

告別了可愛小麻雀,心暖暖*但本日跟鳥兒的緣份還沒有結束喔!有史以來鳥也太多的一天XD
大根姍姍來遲,因為他最近住去了林口,辛苦了很遠吧囧!等早餐時間結束,也開始尋覓從淡水租腳踏車處了~過程有些曲折離奇(?)不過還是讓我們順利借到腳踏車,老闆們也很好的看在是非假日上讓我們殺捷安特一輛一次150元,幸好也不是兩個小時,不然我們哪能悠悠哉哉慢慢騎!

接著,災難開始了。
DSC03238.JPG
太高估自己八年沒碰腳踏車的身體記憶力了囧!!!真是差點沒嚇死自己了囧…這裡我要感謝大家,時時刻刻回頭和停下來等我有沒有跟上,嗚嗚幸好回程真的變比較好不然就哭泣了……
不過值得勉勵的是,我居然沒有受半點傷回家!只是防曬擦不夠曬傷了……
一方面,幸好大根幫我重新調整過腳踏車的齒輪,不然鬆到我都不知道怎麼操控龍頭了囧!!!一路上慢慢的穩定起來真開心~*終於抓回了八年前的感覺!
果然還是喜歡騎腳踏車。
DSC02472.JPG DSC02473.JPG DSC02480.JPG
自行車道其實窄到我很害怕,而且剛好又很多人散步、小朋友戶外教學,時時有人跟我們擦身而過,真是讓我很緊張的,不時差點沒嚇死的亂七八糟撞,也都不敢跟人靠太近,一近就很慌張的不穩。車道很妙的是跟著捷運線跑,所以騎一騎不時可以看到捷運的班次,也有一種在鄉村小路和火車競速的錯覺,當天都在一片綠油油的環境,相當舒服、美麗。

環境部份說完了,到要說說人,嚇死人的沿瑜騎車技術高高高高手阿!!!!!你也太厲害了吧!!!一路上一直表演特技是哪招!!看得後面的人一愣一愣的!!
大根也很厲害,當天根本光顧著騎腳踏車根本要連拍照都快忘光光這件事情,他居然也可以邊騎邊拍,這哪招?!!!!
嗚嗚,我是腳踏車幼幼班。
DSC02474.JPG DSC02483.JPG DSC02484.JPG
從淡水出發一路上經過紅樹林、竹圍,最終目的地是關渡,幸好我們沒有要往八里去,不然我們隔天一定死翹翹了。
紅樹林看到了河海交界處的一片片紅樹林、水筆仔、招潮蟹,不過跟以前的印象不太一樣了,似乎以前是在另一個方向看得。看著渡輪、小船,很想有一天搭船去玩呢!不免想到,回家路上跟大家分配以後一同出去玩的計畫分配XDD
DSC03300.JPG
關渡的目的地,就是去關渡宮拜拜,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反而顯得空蕩安靜。不過,宮前面那群鴿子是哪招XD超多的!!而且每一隻都非常非常的肥……大根還去追一隻超肥得鴿子,看到他還可以飛起來不著實的為那隻鴿子感覺幸好他還可以飛XDD真的超多鴿子的,而且也有人賣飼料可以餵食,下次去的話也想去餵,距離上一次餵鴿子的經驗可是N年前了。
IMG_0190.jpg DSC02485.JPG DSC02486.JPG
關渡宮內,相當美麗,感覺好像來到了洞窟,洞洞相連到天邊(?)!交趾陶美到讚嘆他的精美,好可惜太高了拍不是很清楚。倒是很喜歡一隻小小象的石雕~*特可愛的!
來到宮阿廟阿,對於我們這些前途茫茫的社會新鮮人、考生,都是一個精神寄託,所以免不了求個籤。
不是問課業,反而問了人際關係…想見這多困擾我XD
但千手千眼佛祖發射(?)籤詩,真的是發射,『蹦』的嚇死我!!給的指示,依然是放下和得饒人處且饒人,還有個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的感覺囧?也確實該自己乖乖放下來了吧!多麼不甘心,都得從那裡逃出……
DSC03414.JPG
感謝關渡宮的眾神指引,我們緩慢離開,結果出發返回淡水時,居然發現一個好笑的場景,一群鴿子在洗澡!!!一隻隻澎的跟顆球一樣超好笑的!!真是富饒趣味的一天XD

接著返回淡水餓死鬼投胎的吃吃喝喝行程了,當然錯過不了阿給,不過因為快下雨了就只好先隨便找一家先吃,後來大根和芸瑄去買的阿給真的好香!下次在一起去吃吧~*
不知道為什麼回程騎的特別快,大家是太餓了嗎?
那天吃了滿想吃得東西,抹茶草莓霜淇淋這真是太好用了,一次滿足兩個願望,還不錯吃喔!不過邊下雨邊吃這個真的冷到我想哭囧~~
可惜沒有吃糖葫蘆,因為吃不下了而且吃了太多冰的東西好怕吃下去就開始肚子痛囧~~
躲雨的期間,去了麥當當當長舌婦(?)一起聊聊八卦看看雨景,吃了我最喜歡的香蕉鳳梨派和焦糖奶茶*甜心卡真的好好用!不知道什麼時候香蕉鳳梨派會沒有T口T!這次還滿久的了耶?
返家前,逛了一下街,雖然看到瓢蟲包還是上網買好了!真是好可愛呢~*
街上濃濃的杏仁味,真的讓我好愛喔!默默買了杏仁豆腐回家,好可惜不能喝杏仁冰沙我好不甘心阿!!!!下次一定要來喝!!!
最後依依不捨的大家各自就返回家了,不過早上騎腳踏車的防曬沒有完全落實的下場出現了,紅紅腫腫的,我有一顆紅鼻子囧。


最後放上一張合照,我愛你們!!
DSC033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