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夏門票、書籤



時間:2011.7.30
地點:故宮博物院
同行:小黑、小緣、白日弟弟、柚子?(錯了要跟我講囧!!)
小緣小黑宸柚子白日小黑
準備考試、補習等等的,最近充滿這種生活,已經很久沒有去看展覽了,真是有種心靈上的缺乏養分,哭哭。幸好臨時決定要去這個展,不然我整個暑假和未來一年會哭吧我想。
不過其實當天確實要補習,早上我超乖的去上了倫理耶!!蠢的是,居然難得發法觀人但我當天要去走展覽很重耶囧!!!
張台大還好變成隔週上課不然我真的也去不了,話說到隔週上課就想要打人,這樣我少上好幾堂阿阿阿阿!!!!

提早從課堂出來後去買了捲餅要拎去送午餐,不過好笑的是可愛的老闆從沒找過我聊天居然閒閒沒事和我攀談,不過捲餅老闆終於要奮發(?)工作真的是我們的福音阿!前陣子想吃都吃不到!不過也快吃不到了囧…補習年限要到了,以後要吃要專程繞過去買了。

當天心情算複雜,不知道怎麼說下意識其實滿安靜的,但平時在外面如果不能唇槍舌戰(?)的時候就是滿安靜的了,這好像是我們家小孩(加表弟妹)的習慣,每隻出去都要人炒氣氛或者慢熱吧!我還是比較喜歡大家好笑的自在開玩笑,顧忌好多就會變的好安靜不知道要說什麼。
先自在做自己就好,其他的管不了,也無法可管。
null小緣超可愛的
(PS小黑忙著吃飯沒時間跟我們來個做作照XDD)
和小緣小黑先後會合後,我們風塵僕僕的搭車前往故宮,路上經過士林官邸就提醒自己今年還要去看菊宴,很期待再看到那朵朵碩大美麗的花。當天滿多人前往故宮,本來心想慕夏展會不會會場裡面人爆炸的多,結果大家好像都去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富春山居圖)了,慕夏的人算比較少,紀念品店爆炸倒是真的,可怕的多人囧!!
結果白日弟弟卡在富春山居圖的排隊人龍裡了囧,還一時聯絡不到的嚇死我們,幸好終於聯絡到了,再很晚睡和很晚起床阿XD展覽排隊人潮嚇死你~~~
我們在外頭野餐完畢後就先買票進場了,當天天氣熱到要爆炸,整個在外面都快融化了,館內卻很冷很冷囧!!!!
null
那天應該去借導覽語音的說,給之後要去的朋友一定要借喔~~不然會很多都看不懂裡面代表的含意,還有如果可以的話,看看共濟會的相關資料也會懂一點背景!簡略非詳實好讀參考資料:達文西密碼或天使與魔鬼。

看慕夏畫展與以往的畫作其實有很大的不同感,應該說慕夏一開始就是為了廣告而畫,所以畫起來唯美、漂亮、寫實,與一般的傳統畫家相當不同,很獨具風格的特色。換句話說,應該是個商業取向大於美術取向。但不可否認,在一般市井小民眼中,這種風格紅得比較快阿!!!不像梵谷這麼悲慘,依照他們都認識高更推測起來應該是同年代的畫家,但整個路途相當的不同。

在畫作中可以看得出慕夏對於小細節非常的在意,對裝飾來說更是不留餘力,相當的『變態』細微到其實在小邊框中有很多不同寓意的裝飾,早期的花草鳥獸到中期的宗教藝術等等都包含著不同的含意與設計,等於說每個角落都是個故事,我超喜歡這種的!害我一幅畫看好久一直在想為什麼要畫上這個含意,尤其到了宗教時期有很多的共濟會代表符號,真的該借語音導覽的Q口Q!!害我整場都在偷聽XDD
如果我有錢應該還是會想再去一次,不,應該說我有錢我想買週邊XDD

另外一點令我比較感覺不同的則是,慕夏很擅長繪畫等比例人身的畫,很大一幅,是以往看過的畫展較少的規格尺寸,很驚豔,因此又要看很久XD
整場看下來,女性圖畫真的很美,美到我們家笨星爺一直說我不要走XDDD
最愛的是黃道十二宮、綺思和JOB紙捲香煙那幾幅吧!頭髮也太喜歡一格格的畫風了吧!太可愛~**
JOB指捲香煙綺思黃道十二宮

接著就是紀念品店的戰況了,這前提是,我趁機快揉了白日弟弟!!真是的XDD
踏入了紀念品店大亂戰的地方,好多人喔囧!!怎麼這麼多人,每個人都在搶購這精美到不行的包裝阿阿阿!!小黑也痛下殺手了…我們只看沒買,沒有錢阿!!但很想要黃道十二宮的護照套~*

總之結論是,商人真的很會賺錢。

是快樂也很開心的一天,白日弟弟和柚子都很可愛XD傻傻很天真~*希望你們以後也多來玩喔~~~

(以上圖片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