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知錄開工第一篇))車輪餅濃郁的奶油餡料,化開。


  本來這家小小卻生意興隆的車輪餅店,藏在離我家不到兩條巷子的距離,卻怎麼都沒發現,真該是怪我眼鈍吧!
  因緣際會下,講得好文言喔!其實還不就是同學一時興起,而我喜當跟屁蟲,就這樣我展開了與車輪餅的第一次邂逅…[謎:這是什麼形容詞啊!]攤販前頭不短的人龍,紅豆的甜香飄進鼻腔、奶油的醇濃拍打理智、菜脯的鹹辣刺激口腔。美食當前,這些小小人海沒什麼關係的啦!車輪餅啊!你可要等等我啊!
  終於來到了隊伍的前頭,聞到了香香的面糊餅的香味,看著同學猶豫不決的神情,我搬出多年來嗜吃甜食的經驗,俐落果決的點了招牌紅豆與奶油,要吃就得先吃底子,才知道這家是不是如傳說中的好吃。不過,站在那麼多種的口味前面,我也有一時的茫然,不要懷疑,連甜甜圈都分成了那麼多種口味,車輪餅有玉米口味的也不稀奇了吧!
  熱呼呼的甜食放在我的手中,配上員工的親切笑容,還沒吃到就覺得味蕾甜了起來。迫不及待地,小試一口,雖然頂著學校制服公然吃了起來有些不雅,但是對於已經好久沒吃過好吃的車輪餅,這犧牲應該算是我能接受的範圍。
  果然名不虛傳,好吃。花了二十分鐘多排隊是件值回票價的,至少他抓住了我的胃啦!歡迎大家也能來試試。
  細數打量著,下次我要買什麼口味的呢?紅豆、大紅豆、奶油、芝麻、芋泥、菜脯、高麗菜等等…
  生活工廠在過去,一家福客多前,如果你看到了排隊了人潮,聞到了濃濃的奶糊香,你看到的或許是我所說的,車輪餅。

ps.欲知何處洽留言板留給我一則悄悄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