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密碼構成的一個世界。


原著:丹‧布朗
導演:朗霍華
演員:
湯姆漢克斯[浩劫重生]→羅伯‧蘭登
奧黛莉杜朵[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蘇菲‧納佛
伊恩麥克連[魔戒三部曲]→李伊‧提賓
尚雷諾[赤色追緝令]→法舍
保羅貝特尼[美麗境界]→白子西拉

劇情簡介:
  享譽國際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湯姆漢克飾),一晚接到電話,通知他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只留下成串難以理解的符號跟線索。蘭登隨即被法國刑事警察總局總部隊長伯居法舍列為頭號嫌疑犯,為了洗刷冤屈,藍登在警界密碼專家蘇菲納佛的幫助下,一步步解開館長留下的符號,竟發現一連串暗藏在達文西作品中驚人的秘密,線索全指向一個秘密會社,當中成員終其一生都在死守一個歷史真相,長達兩千年之久…

觀後感:
  經過昨天一票朋友的鑑定下,達文西密碼真的是令人回味無窮,當晚的及時通上看過的朋友們都打上了相關的狀態,光宸的是『達文西密碼太讚了!!伊恩爺我崇拜您!!』,會去看這部片因為我已經先看過原著了,又加上有伊恩麥克連[甘道夫]的演出←私心,所以我去了!

  此片的拍攝手法真的很好,切換的恰到好處,在主角回憶過去的時候使用灰白影像來與現實區分,演員的生動表演彷彿好像從書中走出來演戲般,只是節奏有些快,容易讓沒看過書的朋友看的有點吃力,因為會來不及思考解密的相關線索。不過大致上都很容易看的懂,先不先看書都無所謂。其中在解密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此畫時,超級感動!因為他居然做出了符合我希望的樣子;另一幕則是前往牛頓墓前時,那過去與現實交錯的場景真是難以形容。

  走出電影院,落幕的淡淡悵然有些不捨這部片的結束,但那鮮明的影像會常留在我心。還沒看的朋友們抽個空去吧!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