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捧著昏沉自我丟掉×╳午安13時,昏然。


  前幾天是光宸小小段考日,今天是多出來的半天假呢!但是下星期要第三次模考,這算是假嗎?沒辦法誰叫我是高三生…
  這些半天的日子中午邊吃著媽媽的愛心餐外加看看三台的八點檔,重點來啦!本來和爸爸說「少年楊家將」的結局很悲傷所以不想看,可是好死不死就讓我看完了他的結局…整個就是很哀傷,害我哭到不行。七子出一子回,最後楊家剩下八名女將加上楊六郎,楊八妹不算喔!畢竟她還沒長大嘛!

  從這部戲開播以來,我對拍攝手法、畫質處理等等都有挺高的評價,尤其那像電影畫面般的處理更覺得這部戲的用心,對著它滿是期待卻也不忍心看到個個英俊帥氣的楊家兄弟死狀壯烈啊!所以一直不忍心去看,但這是一部值得去推薦的連續劇。

  缺點是結局交代的很匆促,給人的觀感很模糊,之後的人物發展雖然大致上有交代但是並不是很清楚,與官網上寫的不甚相同,可能是為了快接下一檔戲吧!但我認為挺不尊重這份作品以及觀眾,讓他有完美的放映完畢留下一份璀璨的紀錄,證明他曾活在人心中,是對一份好作品的尊敬。

  其中幾段讓我哭的淅瀝嘩啦的為:
  楊家媽媽為四位兒子做遺容整理的時候,那般的不捨,卻不掉淚,是怕兒子們會掛念吧!做為一個疼愛兒子的母親又該做何感想?
  楊八妹到靈堂見哥哥最後一面時,一個又一個叫哥哥們的名字卻得不到他們寵愛的笑容,來到了最愛陪她玩的七郎面前,她哭喊著叫七郎起來陪她玩…看到著裡眼淚都用飆的了,超難過的。
  羅氏女在市集看到四郎的身影卻又不斷的與他錯過,最後四郎與銀鏡公主的馬車在羅氏女身邊駛過,終無見到四郎一面…他們如此的恩愛,卻讓四郎忘了一切,忘了家人、忘了妻子、忘了宋朝。

  這部戲中,我看到了楊家的忠義,卻害得一門中父死子亡,只為了百姓、皇上,這分心意直叫人對他們肅然起敬。老實說這部戲中最喜歡七郎的活潑,而他的下場最為悽慘,真的很令人難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