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的夜裡─


  長髮被挑染成狂野神秘的迷幻紫,抓成了層次感;過短的牛仔裙及不對稱的扥出個人風,長靴的舞動彷彿帶起了翩翩蝶影;清秀美麗的臉蛋由紫色勾勒出墮落的天使。

  「哇!蝴蝶妳今天好漂亮,我相信一定會有一大堆學弟拜倒在妳的石榴裙下!」
  「糖糖…是誰教妳這樣講的?」
  「形影啊!他說這樣誇獎妳妳一定會很高興的!」妳一高興就不會來刁難他。

『就知道是那個完美情人君形影,老是教糖糖講這種話想要巴結我?哈哈!你的如意算盤我怎麼會算不到,太小看我是你的致命大傷。』

  「好啦!去找妳的『不離』,別來打擾我幫蝴蝶。」
  「月兒…讓我說完嘛!他一點都不放我去玩…好歹讓我抱怨一下吧!那麼想趕我走…」

  高大的身影籠罩著那小小的糖糖,眉心中不可錯認的微怒,讓一旁的好友些些捏了冷汗,而當事人卻無所感的喃喃抱怨。

  「形影兄,真是百忙中抽空來看我啊?」
  沒啥誠意的笑容,視線也沒放在今晚的主角上:「蝴蝶,今晚加油。」
  「真是謝謝囉!你們繼續,我先離開。」

『哼!不稀罕啦!』

  「蝴蝶?妳怎麼一個人…」
  「連妳也來刺激我!」合掌求饒的小小看上來有點怪,是因為少了什麼嗎?今天依舊可人有活力…啊!學長!
  「妳家學長咧?算了我看妳的樣子比較像來問我文釉軒咧?」
  「知我者莫若蝴蝶也。」

  打掉小小的手,撫著被捏疼的臉,想飆淚卻不得不忍住,因為阮月的殺人視線正往這裡投射。朝著一團混亂人潮中指出那抹身影,視線無法拔離地跟隨著他翩翩舞動。

  「子蝶!妳還在那邊做什麼!要彩排了,時間快來不及了。」

  『不知為何我錯將他誤認成為王子,一定是今晚的氣份撼動了我的心,讓在燈光下的他顯得惑人。』

  「還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啊!」
  「怎麼可能…」

  將手交給他,多麼奢望只要一晚就好,讓我當一次屬於他的仙杜瑞拉,而他也就是今晚的王子。

●○●
  「妳今天真是漂亮啊!」
  「喔?那我平常是不夠資格擔任四系花的名稱囉?欠打阿你!」

  沒有長裙的襯托我果然沒有成為公主的天份,他一樣嘴賤,所以我們彼此都沒有公主王子的慧根。

  「沒啦!平常妳還是一樣美麗無瑕啊!女王大人,這樣您滿意了嗎?」溫文的嘴角、彎彎的劍眉,你不斷的笑聲是因為有我的陪伴嗎?可以這樣解讀嗎?暫時允許我吧!

  舞會的布幔紗帳構成了華美的幻境,置身於場地最中間有些不知所措,美麗的景象過於虛幻不真,彷彿一瞬間一切崩解不再。

  「不會到現在才在怯場吧?來不及囉!」
  睥睨他一眼,會不會太小看我啦?「你想太多了。這是誰的構思?」
  「當然是我啦!怎樣,不喜歡啊?」
  「太過虛幻是在暗示我們大學會讓他們的前景幻滅嗎?唉!」
  「喂喂喂!妳差不多一點。」

  嘈雜的指揮聲穿插而過,安靜在這不屬於他的空間中蔓延,迷思無止盡的擴散,兩個人明明就在伸手即可碰到的位置,卻不知為什麼中間卡住了一大堆渾沌,跨不過也看不清。

  「文釉軒…你為什麼不帶你女朋友來?我記得你應該不是缺乏浪漫細胞症候群的得主啊!」不!他是不解風情的木頭。
  「吹了,妳到現在才知道啊?太嫩了啦!」
  「你猜猜我高跟鞋幾公分,猜對了有獎。」敢講出來,就別怕我謀殺你!
  「妳變暴力了…我和她…啊!她太黏,我不喜歡。」

  『不是她的錯,是因為安全感從沒兌現過。』

  皺眉皺鼻子的他,很可愛卻也傷人心。「人家有不安全感也是正常的,誰叫你那麼受歡迎。」假裝的雲淡風輕,騙不了自己。
  「那妳想要我嗎?」

  離開他一步之遠,感情遊戲別玩到我身上,寧可自己永遠當朋友也不要最後被拋下。

  「誰要你誰倒楣。別忘記我正單戀一枝大笨花,別亂來。」
  「我知道,難道我比不上他嗎?」
  「當然─」
  刺耳的大聲公將阮月的聲音放大無限倍,那顯而易『聽』的怒氣震撼全會場。「文釉軒副會長、藍子蝶小姐要開始了還在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