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行人員:香香、妮妮、小P
地點:士林科學教育館


  這次是去參觀【龐貝的一天】別於先前的【人體奧秘展】但都讓人引起一股好奇心,雖然大家的評價有好有壞,我們也抱持著許多人勸誡的聲音下出發。只要看到香香在我們的名單中出現,這就意味著我們又得等上半個小時,真是覺得莫名其妙!講到這點就會有點激動,因為他每次都這樣…還好小P不介意等我們久一點,不過妮妮和我對他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到科教館的途中,我們經過了一家很漂亮的誠品文具店,她的外觀真叫人捨不得離去,所以我們約好回程一定要來看看。經過了找站牌事件,最令我莫名其妙的事,為什麼就只有我ㄧ個人在看?

  站上了電扶梯,不管來過與否我依舊喜歡科教館的透明設計,所有東西都可經由玻璃看到內部,其中我們一直想去嘗試的就是空中腳踏車,感覺超好玩的!只不過有懼高症的妮妮可是快嚇翻了。

  龐貝展的導覽時間較多場次的是在下午,所以想跟著導覽人員的腳步的人建議下午進場,否則一大早大概就只有兩個導覽人員吧!老實說,整個展覽逛起來很不順暢,應該是物品的擺放之因,不過聽導覽人員說一切是遵照旁被考古學家的指示安放,在其中我們看到了很多雕像、壁畫,可想他們的生活水平很高。雖說在場的物品並不是真實的從龐貝運來,但我想這國寶古蹟也不可能輕易出借到台灣,看到真實的翻本就已經很好了。

  有趣的地方是他們的墓碑,有立身碑、一般的墓碑,其中象徵了富有與貧窮。在繞到下一區時正好觀賞影片,看了一小時的影片後,我們看到了揣摩場景的真實性,與後來發現的骨骸比對著,令人感到一代古城就在火山的摧毀下消失了…其中被火山灰覆蓋的人們那痛苦的表情似乎也能令人體悟到這恐怖的死亡,有機會也希望大家去看看吧!展覽到十月中旬才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