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濕濕的天空,我踏上目不暇給的藝術道路…


時間:3/11星期日
心情:灰灰天配上灰灰心
人員:張捷、阿泰

  昨晚還在和表妹們開玩笑,心想明天就能和大家一起去看大英展,畢竟天氣不錯啊!結果睜眼醒來卻是一個濕濕冷冷的早晨,八點半的集合時間就只有我和張捷兩個人…就我們兩個去看不是太詭異了嗎?後來阿泰才改口說要一起去,這才免去我們兩個逛個一天都無語的情形來的好多了。

  本來想說下雨會讓參觀的人減少一些,沒想到我們到達時早已有人在排隊進場了,趕忙加緊腳步前去購票,可能我們早早就出發所以排了十五分鐘就進場觀看了,買票到進場很快了吧!讓我失望的是,大英展的門票和展覽簡冊做的也太簡單了吧?兩百塊的門票卻比不上前幾年的北歐銀器展,有點出乎我意料,或許其中有什麼成本上的因素吧!

  一進裡頭就被昏暗的燈光給嚇到,再來就是人還不是普通的多…而且,指引方向的工作人員也太不敬業囉!居然給我們說錯的方向啊!害我們從尾逛回頭…真不知道該怎麼去罵她…還好她沒在那兒一直誤導群眾。佈置到展覽物令人覺得都有種說不上來的特別,看到美麗的雕刻、憾人的木乃伊、金輝閃閃的金銀飾品、過往大師的畫作等等…雖說大英方面並未出借故宮什麼了不起的《蒙娜麗莎的微笑》什麼等等的,不過我還是以看到達文西小小一幅炭筆畫開心。

  看見那麼多難得一見且跨越時空集聚一起的藝術品,總會覺得自己活在這個世界真是感動,這些藝術遺產可是年復年日復日地累積,還要有倖存免於破壞的機緣才能在我們面前綻放歲月光輝,將他們代表的各個時代的美麗如花般接受眾人讚嘆。大家的目光幾乎是著重在大英展覽中的埃及文明,裡頭一具與我一樣高的木乃伊,與光宸一樣高耶!而且我的腦袋中一直想像著如果把她的裹尸布輕輕剝開,裡頭會有什麼呢?好恐怖喔…然後看到另一邊的卡諾皮克罐,好奇心又開始想把罐子打開,裡頭又會有什麼呢?不會是真的有內臟吧…好恐怖喔!就在我抱持這個想法後,咱們三個人匆匆離去。

  一出展覽廳,外頭的人潮真是叫人有些不敢領會,慶幸起我們是一大早爬起來的,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果然是真的!所以還想去參觀的朋友們也請進早入場,展期到五月二十七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